國民黨馬蕭配順利當選,本報23日選後即時針對13家台灣大型券商、投資機構進行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雖然選後台股多頭行情可期,但次貸後續影響、國際股市走勢、西藏問題、通膨隱憂、匯兌損失等,將是選後台股五大變數。

市場一片看好台股24日將大漲二、三百點,一周內挑戰9,000點,但激情過後,台股將回歸基本面,許多利空因素也將測試台股支撐。

元富證券表示,影響台股的主要因素仍是大選的結果,以及國際股市的表現,雖然國民黨獲勝後慶祝行情可期,但上漲後將是高檔震盪後壓回;而國際股市頻破底,台股在充分反應選舉利多後,還是會再和國際股市同向發展。

群益證券指出,台股仍有部分利空因素存在,包括美國次貸危機陸續引爆、消息面欠佳;選前卡位買盤可能獲利了結;以及新台幣匯率急升後,將衝擊低毛利電子股的獲利,投資人都須留意。

寶來投信表示,台股在選前三天,卡位買單早已進駐,選舉行情提前啟動,三天大漲466點,21日指數雖然受到年線與半年線壓制,大盤收在8,524點,但藍軍勝利後,可望一舉突破年線與半年線,指數初步上看8,800點,時間可望延續三到五天。

後勢則需觀察縮手已久的外資是否也跟進投入,若外資也加入搶進,預估行情會再往上攀升。不過,由於近期國際股市仍有次貸變數,預估台股3月底前後將逐漸回歸基本面,投資人切勿過度樂觀,空手投資人也不用急著追高,靜待行情衝高後拉回的進場機會即可。

新光投信分析,選後台股應注意的利空,包括西藏情勢不穩、中國大陸可能持續宏觀調控等;另外,新台幣急升後,外銷股恐將產生匯損的後續效應,也值得觀察。

法人表示,國民黨大勝後,未來泛綠支持度將進一步受到壓縮,未來四年將是民進黨的政治沉潛期,可能發生分裂(深綠、淺綠)、政治路線辯論等,也都將牽動國內政局的變化、甚至進一步影響股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