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2371)經營權之爭21日推升股價至十年新高,大同的營運基本面比去年更好,在本業有起色,以及旗下華映(2475)、綠能 (3519)、尚志資產開發等挹注業外獲利下,法人預估今年獲利將高於去年,每股稅後純益有 1至2元的實力。

由於獲利改善、土地資產雄厚,又傳有經營權之爭,(家電五雄)大同、東元、歌林、三洋電及聲寶,近期以大同的能見度最高。大同去年前三季稅後純益35.1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8元,較前年同期虧損36.3億元大為改善,營運改善情況居家電五雄之首。

大同集團董事長林蔚山表示,今後將以(光電、3C、服務業、土地資產)作大同集團發展的四大核心事業,其中,土地資產是首度列入,顯示大同擁有龐大的資產效應將成為其金雞母之一。

林蔚山指出,加碼跨入服務業領域,大同積極展店的大同3C展示中心, WiMAX南部地區的執照將在今年開台,是大同在3C、電信領域的布局。

大同訊電以家電銷售為主,今年液晶電視的銷售量目標倍增至22萬台,成為台灣最大的液晶電視品牌。大同訊電總經理蕭棨鞍說,營收目標為150億元,比去年的92億元成長六成以上,大同3C展售店今年要新增160家,至年底要達350 家通路,產品可以直接銷售,降低管銷費用,提高獲利率。

在液晶電視、冰箱、洗衣機、微波爐、小家電銷售帶動下,大同訊電元月營收創下11.5億元的佳績,比去年同期成長40.6%,而液晶電視銷售量多達2萬多台,位居首功也拿下銷售第一。

尚志資產日前推案的南港大同明日世界,每坪叫價80萬元,推案金額達55億元。大同在全省擁有45萬坪土地,南港建案土地約5,000坪,去年在大同區推案的大同世界一、二期,金額近40億元,大同明日世界無論是在單價及推案規模,均再創新高。

尚志資產開發去年上半年獲利5.89億元,大同認列達5.68億元,在採投資認列法下,推估大同去年全年認列尚志資產開發的獲利將逾1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