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股東會日期,台股逐步進入融券強制回補期,券資比較高的個股,包括華航(2610)、力麒(5512)、華固(2548)等11檔等券資比高於三成個股可望展現軋空行情。

根據規定,公司股東會需於每年6月30日前召開,會議召開前60日即為停止過戶日,需於此日之前完成過戶手續,而停止過戶日前六個營業日為融券最後回補日,融券者須於最後回補日前買進股票還券。

目前券資比在三成以上的個股僅有11檔,營建及資產股占大宗,高殖利率個股台塑 (1301)、中華電信(2412)也榜上有名,在融券強制回補期間,加上高殖利率的利多加持,可望成為總統大選後進可攻、退可守的強勢個股。

上述高券資比的個股當中,包括宏普 (2536)及皇翔(2545)都將於6月13日召開股東會,往前推算等於在4月初將完成融券強制回補,在總統大選後內需型產業利多加持,加上新台幣升值效益助益,宏普及皇翔後續上攻的力道不容小覷。

投信法人表示,除了法令規定的融券強制回補外,董監改選題材也不容忽視,由於大股東為鞏固公司經營權,多少都會做好持股回補的動作,相對的,想要入主特定公司的對象,也會領先董監回補前,搶奪市場流動的公司籌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