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11)日跌深反彈,指數再度進逼8,400點關卡;投信季底作帳行情加溫,若從籌碼面來看,投信加碼個股,因具備「作帳行情」概念,籌碼擁有集中優勢,股價表現可期。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表示,台股量縮反彈,部分個股則因投信季底的作帳行情啟動,持續扮演震盪盤堅的指標。第一季獲利佳、具題材且股本較小的族群股價仍具支撐,大盤短線可望向8,500點邁進。

本月以來,不少個股的融資餘額減少,但投信卻仍不斷加碼。電子股主要分布在IC設計、筆記本型電腦、太陽能等族群,傳產則集中在營建、航運、百貨、塑膠等類股。

投信本月買賣超以加碼東元1.3萬張居冠,潤泰新8,981張、劍湖山7,636張、大聯大7,443張,其他獲加碼逾4,000張個股還包括藍天、太子、中橡等。

同時期,融資大幅減少個股則有太子減少3萬張,宏盛減少6,500張、大聯大減少4,871張、裕民減少4,586張,基泰、中橡、南仁湖等都減少4,000張以上。

沈文成指出,季底作帳行情來臨,第一季獲利佳,且股本小的個股成為投信認養對象,如跌深的電子、兩岸相關的中概等族群。

另外,預期今年營運佳、競爭力強的公司,合理本益比也會藉由股價的上漲提升。

大展證券自營部經理胡志欣認為,台股正處選股不選市階段,投信考量到政治面因素尚未明朗,加上今年第一季績效即將公佈,在「開春吃三年」觀念影響下,大部份基金持股仍以市場強勢族群為主。

胡志欣表示,等到月底越接近第一季作帳行情結束的時刻,投信才會明顯將持股風險,轉移到具有落後補漲題材的族群,因為接下來電子股將會從4月開始逐漸進入五窮六絕的淡季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