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煤、鐵等煉鋼原料成本提高,中國出口量大幅減少,寶鋼與中鋼第二季盤價皆大漲,轉嫁能力強的鋼鐵廠商將因此受惠。群益證券指出,第二季為鋼廠獲利成長動能最強的一季,有機會將股價推升至高點。

群益證券表示,兩岸鋼廠第二季盤價大漲,有助鋼廠營收與獲利成長。中鋼此次盤價鋼品漲幅以熱軋、棒線、電磁鋼片、鋼板最大,相關受惠廠商包含中鋼、中鴻、東鋼、豐興及新光鋼。以每季的獲利成長動能來說,第二季將是今年獲利成長動能最強的一季,短線股價將機會有推升至高點。

中國鋼協預測,今年大陸鋼鐵出口量將減少近2,000萬噸。由於大陸災後重建帶動鋼材需求增加,持續進行中的淘汰落後產能政策顯現成效,使得粗鋼產量增速放緩,改善中國鋼鐵產業供需結構,除了使中國國內鋼價獲得支撐,也使得出口量大幅減少。

群益證券預估未來幾年,中國受到新農村建設、城市化進程加快、基礎建設高速成長等影響,以及工業方面船舶、汽車、石化等行業也處於高速成長的景氣周期,預計固定資產投資及造船、汽車等主要用鋼產業增速將繼續保持在20%以上。

群益證券表示,煤礦上漲100%、鐵礦砂上漲65%,將使中鋼整體生產成本增加22.5%,推升盤價上漲。中鋼7日公布第二季盤價,每噸漲幅在3,700至4,550元間,其中棒線及熱軋漲幅皆超過兩成,其餘鋼品漲幅接近兩成,漲幅較低的鍍鋅類產品漲幅亦有14%左右。

日前大陸寶鋼公布的第二季盤價,主要鋼材品種價格漲幅也超過10%,其中熱軋薄板漲幅16.92%,小類鋼材,如熱鍍鋅、電工鋼、鍍錫板等上漲幅度為5%至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