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大幅升值帶動台股攻堅,據統計,近年來新台幣升值帶動的資金行情,平均漲幅約二成,法人預期在新台幣升值資金效應下,台股可望持續波段漲勢,有機會挑戰去年高點9,800點。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7日以30.75元收盤,以去年底匯價32.428元來看,今年以來已升值1.678元、5.17%;若以今年新台幣起漲點1月10日的32.487元來看,升值幅度則為5.35%。

92年以來,台股共經過八次新台幣大幅升值,投顧研究員指出,新台幣升值帶動的資金效應,通常造就台股出現二波段資金行情,漲幅至少一成,最多至五成,平均約在二成左右。

兆豐國際投顧研究指出,若以歷年來新台幣升值資金行情,台股平均漲幅約二成估算,後市應有挑戰9,300至9,500點的機會;若再加上總統大選後樂觀氣氛發酵,以及美國持續降息、國內外利差縮小的資金回流效應,台股將再挑戰去年高點9,800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