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會旺季來臨,逾百家上市櫃公司搶在3月起陸續舉行股東會,提前引爆股東會行情。分析師指出,總統大選逼近、台股資金行情發酵,這些上市櫃個股近來股價亮眼,透露公司派偏多心態,股東會行情應可樂觀期待。

包括台積電、遠傳、台玻等,近期陸續公告今年的股東會日期,不少家公司還將進行董監改選、討論發行公司債、股利配發情形或現金增資案等。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指出,台股有獨強態勢,農曆春節過後,大盤指數底部越墊越高,單日成交量也逐日放大,充分展現資金行情特質,更讓今年的股東會行情值得期待。沈文成說,今年要改選董監事的上市櫃企業,相關股東會行情將使近期走強的台股更有看頭。他分析,不少中小型電子股計畫辦理現金增資或發行公司債,在考量發行定價下,對股價心態也較偏多,容易帶動相關族群表現。

大展證券總經理陳政元表示,股東會是經營者一年一度直接面對小股東的時刻,公司派總希望股價表現不要太差,以免因股價低落引來小股東責難。他說,不論是多頭或空頭市場,股東會前股價往往會先暖身。

據統計,已公告今年股東會日期的上市櫃公司已超過百家,3月份登場的有嘉威、昱晶能源等,4月份有皇鼎、華園、南港等,5月有景碩、致新等,6月則有台積電、遠傳電信、台玻等。

其中,華邦電、友訊、飛瑞、帝寶、燿華、東台精機、新世紀、瑞傳科技等公司,今年股東會都將改選董監。

法人指出,每年股東會前都會有預期的股東會行情,股東會前融券強制回補對股價有利,大股東也可能因董監改選而將手中持股緊抱,有助股價穩定度。他說,如果公司宣布高配股,更會獲得市場認同。

股東會前投資人可挑選股價淨值比低的個股介入,但股東會後至除權日前,手中持有股票應以預估本益比低的個股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