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漢諾威 CeBIT電腦展進入周末,參觀人潮大舉湧入,各式無線上網產品、數位娛樂產品以及智慧型手機及迷你電腦成為現場火紅產品,相關廠商華碩、技嘉、宏達電、神達、友訊等(漢諾威展概念股)後市看好。

受到歐元大漲的影響,今年德國漢諾威展參展台商家數減少,但展出台商包括華碩、技嘉、富士康、神達、友訊等,都展現極佳的產品設計實力與創意,成為會場的熱門焦點。

其中各式無線上網產品是今年的熱門焦點。由於筆記型電腦取代桌上型電腦趨勢明顯,全球半導體龍頭英特爾已預估到2011年時,全球行動上網相關裝置銷售量將首度突破2億台,達2.1億台,是目前的二倍。

由漢諾威展中可看出各式行動上網產品即將熱銷的趨勢,包括筆記型電腦、超迷你電腦(UMPC)、行動上網裝置(MID)及華碩的低價迷你筆電(易PC)等,都深受歡迎;而各式應用,解決方案也因應而生,如技嘉就推出創新產品(M700),相當於UMPC與桌上型電腦的整合產品。

此外,桌上型電腦市場已趨於飽合,未來桌上型電腦則有朝極低價與極高價(兩極化)發展的趨勢。譬如華碩與鴻海旗下富士康都看好低價桌上型電腦時代來臨,兩強都一致認為,今年底以前即可看到市面上販售200美元以下的低價個人電腦主機。

另一角度來看,強調效能與速度的高階個人電腦遊戲機將成為另主流,富士康在今年CeBIT展就展出一台售價近20萬元的飛航模擬器超級個人電腦,據富士康內部評估,光在德國就至少接了500台的訂單。

此外,迷你化、小型化,也將是個人電腦的發展趨勢,除了華碩(易PC)搭配7吋螢幕,令市場嗅出小尺吋低價筆記本型電腦商機外,華碩在會場推出(1公升)、(2公升)小型個人電腦主機,也相當受到各買主青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