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票金(2889)預計最快在5月底召開股東會並舉行董監改選,董監改選題材也在盤面上發酵,據統計,國票金近二個月來,股價漲幅超過二成,成為金融股盤面強勢指標股。

國票金董事長劉維琪昨(21)日表示,預計將在3月底召開董事會決定股東會日期,從5月底到6月底都有可能(召開股東會);惟據了解,國票金5月底召開股東會的機率不低。

至於面對洪三雄陣營來勢洶洶,未來耐斯集團將如何應戰,在此次董監改選之役是否有勝算,劉維琪表示,並不清楚兩大股東雙方持股實力,但他形容耐斯集團總裁陳哲芳對於迎戰洪三雄陣營則是「自信滿滿」。

目前傳出二集團持股「勢均力敵」,市場人士認為,未來勝負關鍵將在於收委託書結果及另一持股超過9%的大股東國華人壽的動向;雖然國華人壽公開對外表示將「中立」,不過,國票金高層主管透露,也有聽到可能支持耐斯集團或者洪三雄的不同版本,可見國華人壽的動向仍未明。

另外,據耐斯集團相關人士分析,國華人壽與黃春發近來關係不佳,未來國華人壽支持與洪三雄友好的黃春發機率似乎並不高。

國票金被市場視為今年最具有董監改選行情的金融股之一,國票金近來股價一路盤堅,昨日以12元收盤,相較2個月前股價跌到10元以下,漲幅已超過20.5%,高於金融股同期間上漲18%。

台灣金控將編列預算,全部出清台壽保和華南金股權。台灣金控旗下的台銀人壽明年起先花3年釋出台壽保和華南金持股,台灣金控對這兩家金融機構的持股也會陸續釋出。

目前台灣金控持股台壽保、華南金股權各約25%,由於金管會對金控之間交相持股規範嚴格,且台灣金控又有公股股權,金管會希望台灣金控能逐步釋出擁有的其他金控機構股權。

台灣金控旗下的台銀人壽將先編列預算,明年起分三年,釋出其擁有的台壽保和華南金股權,兩邊股權都各低於5%;台銀人壽的這批股權是來自台灣金控,採帳列成本方式,擺在長期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