叱吒全球不動產市場的美國「不動產大亨」川普(Donald Trump),看好北市房地產的錢景,最近將揮軍台灣,悄悄物色台北市的土地。

     商業不動產界二月份一項最轟動的消息,就是美國房地產業界的超級鉅子川普,及其合作的房地產開發商,已正式委託台灣的合作夥伴,鎖定台北市區為目標,要開發高檔住宅大樓。

     據悉,川普集團和其美國房地產開發商合作夥伴是第一次相中台北市的房地產市場,以往在亞洲已在日本、中國以及中東的杜拜等國家,從事大型房地產開發。二○○八年被川普相中的跨國投資國家,共有四個,其中台灣台北市、韓國首爾,就被並列為兩個首選。

     這位赫赫有名的美國房地產鉅子、川普公司董事長、總裁兼首席執行長川普,有意在美國次級房貸風暴、美國房市景氣趨緩之際,分散全球佈局風險,因此選中房價相對低檔的台北市,計畫開發頂級豪宅案。

     據指出,川普和其合夥對象在台北市只挑選頂級地段,例如信義計畫區,絕不考慮在郊區;至於收購標的物,為大面積方整素地;在開發標的物方面,只作頂級高檔住宅大樓,專門鎖定金字塔頂端人士為主要客層。估計一項開發案至少將投資的資金,要在一○至二○億美元以上,但總投資金額,並沒有上限。

     負責尋找川普揮軍來台在台北市頂級地段土地的業者透露,此次美國川普來台計劃開發的高檔住宅大樓,規模至少在五十萬平均英呎、約一.五萬坪以上;但比較特別的是,川普的投資策略不會尋求與本土建築業一起合作。

陸資北京萬通實業來台租101頂層
 

     開放陸資來台購買商業不動產解套在即,北京萬通實業主席馮侖已透過管道,指名承租台北一○一高樓層,據悉將透過海外分支機構承租一○一八十層以上未租出去樓層,總計四千多坪,一旦拍板,萬通實業將成為首家登上一○一高樓層的陸資企業。

     台北一○一發言人協理劉家豪表示,北京萬通實業進駐一○一這件事,還正在談,對於陸企進駐,一○一是採開放、歡迎、不設限的態度,只要企業形象好、條件好、符合公司商業利益的公司,都很歡迎。

     劉家豪也表示,一○一自完工營運以來,吸引全世界遊客前來參觀,尤其中國大陸參訪團更是絡繹不絕,也傳出不少陸企想買下一○一大樓,宣示征服、統一台灣的意味,後來也因政策不准,沒有下文。

     萬通實業洽談承租一○一八十樓以上的所有樓層,以作為兩岸政策開放後,在台北的企業總部,部分則作為中國大陸經貿文化交流中心之類的據點。目前已進駐一○一的陸企有聯想及天獅集團,均是透過海外分支機構的名義承租。

     一○一協理楊文琪表示,目前一○一尚未租出的辦公室已不多,出租率已邁進八○%,總共五.五萬建坪的辦公室、只剩下七十幾和八十幾樓,總共近一萬建坪,其中在八十層樓以上的高樓層,只有二四○○建坪,即使把宴會廳也算進來,也只剩四千多坪待租。

     楊文琪表示,現階段八十、八十一、八十三樓層辦公室,門牌號碼是全世界最高的樓層,因此租金也將最貴,每坪可望從四千元起跳。

     北京萬通實業是大陸知名的民營房地產企業,該公司主席馮侖曾在二○○六年,把美國紐約「地標」、「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後被摧毀的世貿雙子星大樓原址重建的七號樓,其中第四十八至五十二層樓的五個樓層、總共約二十萬平方英呎,一口氣統統租下,計畫打造一座集商務和文化交流為一體的「中國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