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開年後股王宏達電(2498)隨著3GSM新機另市場深具信心,股價一路走高成為電子股當中最強勢的指標,根據零組件廠表示,宏達電二月份的出貨狀況相當正常,不過在春節以及二月工作天數減少情況下,法人預估宏達電二月營收將回到百億元以下,與一月相比大約有二成左右的下滑幅度。

     隨著大盤拉出長紅,宏達電昨(廿一)日收盤也站上六八○元,已經領先大盤收復去年十月底高點,再度挑戰七百元的企圖心相當明顯,累計今年一月以來,宏達電波段漲幅已經高達三五%,法人認為,宏達電在西班牙巴塞隆納展示的新機讓市場相當期待,加上品牌已經獲得歐洲廠商肯定,以及一月營收表現超出預期,是股價表現突出的主要原因。

     其實除了法人對宏達電肯定,德國Inside-handy.de網站在二月份做了「最受喜愛的手機品牌與製造商」最新調查顯示,除了第一名的索愛以及第二名的諾基亞外,去年因Touch Phone席捲全球市場的Apple與HTC首度進榜,且分別搶下一三.三%與一一.六%的支持率,不僅把Samsung擠至第五名的位置,且宏達電的HTC Touch Cruise機種也拿下「2007年度最受歡迎的智慧型手機」的亮麗成績。 法人表示,宏達電一月營收衝上一二○億元之後,二月份由於春節休假,以及二月的工作天數本來就比較少,所以雖然出貨的狀況都相當正常,但是單月營收將拉回到百億元以下,估計拉回的幅度約二○%,以宏達電第一季營收目標三二○億元估算,三月營收將再度向上成長。

     法人認為,宏達電股價又再度來到七百元整數關卡附近,這一次能不能穩穩的站上七百元,將要觀察三月營收回稱的狀況,以及搶先iphone即將在第二季推出的新機Diamond等市場反應的狀況,尤其眾所期待的Google Phone是否能如期在年底前推出,以及其他ODM客戶訂單回流的狀況,都是後續觀察重點。消費者評價反應,將是宏達電未來股價是否能持續攀高的關鍵。

 HTC品牌在德國消費者心目中擊敗三星。根據德國手機網站Inside-handy.de調查,宏達電在去年度最受喜愛的手機品牌與製造商類別,擊敗三星、榮登第四名,與第三名的蘋果,得票率差距也僅有一.七個百分點,另外,由HTC新款三.五G GPS手機Cruise改裝而來的O2 XDA Orbit 2,亦獲得最受德國消費者喜愛的智慧型手機,擊敗索尼愛立信的P1i、三星的QBowl。

     根據德國手機網站Inside-handy.de於今年二月份針對手機用戶與讀者舉辦的「二○○七年度最受喜愛的手機品牌與製造商」調查顯示,索尼愛立信以三三.六七%的得票率,高居第一,全球最大手機品牌諾基亞,在德國網路調查的得票率,則落後全球排名第四的索尼愛立信之後,僅有二七.三%。

     值得注意的是,HTC品牌經過過去一年半經營顯然頗有成效,在德國消費者心目中手機品牌排名中,迅速由二○○六年的榜外、攀升至二○○七年的第四名,得票率為一一.六%,與位居第三名的蘋果在得票率上,僅差距一.七個百分點,也因為HTC、蘋果優異的表現,把積極在歐洲開疆闢土的三星,擠至第五名。

     而在去年度最受歡迎智慧型手機方面,在德國消費者心目中的第一名,由O2德國分公司推出的XDA Orbit 2,以得票率二一.八%及一.一個百分點,險勝第二名的索尼愛立信P1i,而XDA Orbit 2即為宏達電以自有品牌HTC推出的Cruise。

     雖然HTC品牌地位在德國消費者心目中迅速爬升,不過以二○○七年度最搶眼新機種、全部的手機機種而論,HTC仍是不敵蘋果、索尼愛立信與諾基亞。

     Inside-handy.de表示,高達四一.五%的投票者認為,蘋果iPhone是去年度最搶眼的新星,索尼愛立信在照相手機、音樂手機領域都獨占鰲頭,不僅K850i以超過四五%的超高得票率,成為德國消費者心目中最受歡迎的照相手機,音樂手機更以W910i、W880i,佔據前兩名,得票率合計亦高達近七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