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個人電腦(PC)龍頭廠美國惠普公布第一季財報,淨利從去年同期的15.5億美元提高至21.3億美元,高於市場分析師預期,帶動惠普股價上揚,也讓原本籠罩在美國消費景氣不佳陰霾的台灣惠普概念股同步受惠。包括鴻海(2317)、廣達(2382)、仁寶(2324)、英業達(2356)等,20日股價相對抗跌。

惠普對今年出貨仍持樂觀論調,預估第二季銷售額達277億至279億美元,亦高於分析師平均預測的274億美元。法人指出,惠普為國內IT業者重要客戶,亦為全球PC業龍頭,對近日飽受美國消費市場前景不佳而影響的電子業者而言,惠普的說法,讓國內業者如同吃下定心丸。

惠普與台灣代工廠關係密切,相關概念股包括DT類族群的鴻海、華碩(2357)、精英(2331)、大同(2371);筆記型電腦族群的廣達、仁寶、緯創(3231)、英業達(2356);其餘零組件廠還有佳世達(2352)、光寶科(2301)、台達電(2308);電池組裝廠新普(6121)、順達科(3211)等。

惠普是於台灣時間20日清晨公布1月31日止的第一季財報,銷售收入從去年同期251億美元提高至285億美元。每股淨利86美分,高於原本分析師預測的每股盈利81美分。惠普執行長馬克‧賀德指出,主要成長在美國以外的發展中市場。

法人指出,惠普主要成長力道仍在筆記型電腦,廣達、仁寶為其消費性機種主要代工業者,英業達、緯創則為商用機種代工,其中廣達去年取得惠普主要消費型機種訂單,為最大出貨業者,今年仍取得15.4吋的消費主流機種,仁寶今年也取得14吋及17吋機種訂單,與廣達出貨差距已逐步縮小。

廣達前年仍是惠普第三大供應商,去年則高居第一大,單月出貨曾達100萬台,今年惠普預估將有1,000萬台訂單交給廣達,約占其今年預估出貨量的25%。法人預估,惠普亦占仁寶總出貨量達25%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