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行情持續看俏,LME國際銅價連日來也呈現直線上揚走勢,每噸重新站回8000美元大關,統計今年以來大漲幅度超過2成,而上海期銅今日也升抵4個月高點,市場憂心北半球春季營建高峰期間恐出現供不應求。銅價持續高漲,法人預料國內銅箔基板業者第二季有漲價契機。

受到傳統淡季以及年前國際銅價回跌到每公噸6500美元以下的影響下,銅箔以及銅箔基板價格在元月份都有調降的動作,其中銅箔價格降價約4-7%,銅箔基板降價約1-5%。不過,現今銅價站上8000美元大關,預料第二季漲價可期,且雖元月份產品價格調降,但上游原料銅箔的部分也同步降價,所以對於毛利率影響並不大,加上今年在環保意識當道下,對於無鹵素基材的需求大幅增溫,將有助於改善產品結構以及提升毛利率。

以銅箔基板廠台光電 (2383)、聯茂 (6213)及台燿 (6274)來看,去年均呈現獲利狀態,各業者在華南廣東的新產品、新產能將自今年起陸續開出,其中台光電子的廣東中山廠每月60萬張CCL產能預計在第二季開出。

聯茂除將黏著技術應用在FCCL領域外,尚有LED散熱模組及BEF光學增亮膜,雖新產品都已量產,但聯茂目前仍極為保守看待其營運貢獻度。LED散熱鋁板產品可望從目前單月營收200-300萬元成長至第三季單月1000-1500萬元的水準。該公司去年合併營收達137.05億,較去年成長24.43%,創公司歷史新高紀錄;稅前盈餘12.2億元,年成長44.5%、稅後盈餘10.6億元,年成長39.6%,也創公司成立以來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