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在春節假期間重挫,今(12)天台股農曆鼠年新春紅盤補跌。封關押寶原物料、資產、營建、航運等傳產股持續大漲,但電子股殺盤延續,聯發科為首的IC設計股、華碩、群創、鴻準、昱晶、大立光等多檔跌停,拖累盤勢持續下探。加權指數以 7553.30點作收,下跌120.69點,成交值 1136.33億元。
 
台股農曆豬年行情封關上漲 152點收紅,但美股等國際股市在春節長假期間重挫,美股下跌達4%以上,還好今晨美股止跌反彈,昨天挫跌的亞股跟進彈升,台股今天紅盤日雖是近年罕見收黑,但在傳產股撐盤下,跌幅 1.57%,呈現相對減緩。

今天日股反彈,午後上漲69點也翻紅小漲8.41大點;港股春節假期封關大跌逾1300點,昨天再大跌 853點或 3.64%,今天午盤以上漲458.31點或 2.03%作收。

台股紅盤日走勢失利,除與國際股市連動補跌外主要是電子股走勢仍疲弱不振。IC設計股延續殺低跌勢,凌陽封關公佈第 4季獲利不如預期,一早跌停引發殺機,聯發科跌停,拖下揚智、聯陽、義隆電、立錡、致新、聚積、茂達、瑞昱、迅杰等多達30檔跌停。

此外,鴻準、廣宇、群創等鴻海集團股再度殺落跌停,光寶科、晶電、昱晶、華碩、華寶、聯強、兆赫、可成、伍豐、南電、欣興等多檔指標股也躺平;台積電、友達、日月光、宏碁等大跌,電子股跌勢加重,僅宏達電逆勢漲升。

在昨天郵輪載送歷來最大中國旅遊團消息刺激,三通概念題材發威,市場在封關押寶的營建、資產、觀光、中概等傳產股漲勢強勁,國建、國揚、宏盛、興富發、鄉林、國賓、晶華、六福、亞都等多檔漲停。此外,在中國雪災厚重建題材、 BDI指數漲升,台泥、環泥、益航、遠雄港、中航等股亮燈大漲。

法人表示,目前在美股等國際股市仍處於大幅震盪,次貸衍生的國際經濟、金融疑慮仍深,台股行情將持續受到影響,仍未脫離下探整理局面。不過,融資餘額持續下降,電子股浮額加速出場,暫時靜觀其變,但聯發科等電子股何時止跌,仍是盤勢觀察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