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憑感覺操作 , 在交易之前沒有制定良好的計畫。
無計畫入市無異於盲人摸象,引鳩止渴,自取滅亡。

改善之道 ---按表操課 , 按計劃操作.

  2、資金管理不善或資金分配不當。
並非靠運氣就可以在期貨市場取得成功。成功的期貨交易重要的因素之一就是恰當地投入資金,不要急功近利,將資金一次性太多地投到市場中去。

改善之道 ---嚴控投入資金成數 , 分批投入 .
  
  3、期望過高,急功近利。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 想要在一個領域取得成功,必須付出艱辛的努力,需要堅忍不拔的意志——期貨投資也不例外。

改善之道 ---守株待兔 , 靜待下單之「點」與「時機」.

  4、不設停損。
不設停損好像開車碰到危險不踩煞車一樣 , 非常危險.。

改善之道 ---做錯邊 , 停損出場 , 反向加碼.
  
  5、缺乏“耐心”和“節律”。
不要只是因為交易而交易,也不要因為一時空倉的寂寞而去下單。制定良好的交易計畫,等待時機,然後謹慎地依照計畫來行事。市場自有其道——誰也不能強迫市場的趨勢。

改善之道 ---不臨時起意 , 不貪 , 不懼 .  

  6、 逆勢而為,或者是竭力去摸頭、搶底。
摸頭和搶底的人往往是逆勢操作,這是期貨市場中常犯的錯誤。

改善之道 ---順勢操作 , 逆向思考; 克服「心魔」, 不追高殺低.

7、虧損部位留太久。

多數成功的投資者不會久守虧損部位。他們通常會設置嚴格的停損點,當市場觸及停損點的時候,他們會認虧(通常很小)出局。然後轉向下一個潛在的交易時機。那些抱守虧損部位,“希望”市場會向著有利於他們的方向發展的投資者最終會遭至殺身之禍。

改善之道 ---每日檢討 , 改善錯誤 , 調整錯誤部位.

8、急功好利“過量交易。”
一名成功的期貨投資者必須聚精會神、專注在期貨交易中。事務龐雜,心思遊移是辦不好事的。
  
改善之道 ---專注當下 ,嚴守紀律 .

  9、對個人行動負責。
當你出現虧損或者是連續失手的時候,不要責備你的經紀人或者是其他人。成功或者失敗責任全在你。你決定是買進還是賣出。如果你感覺自己不能強勁控制自己的交易,為什麼有這種感覺?你必須立即調整你的態度,以便強有力地控制你的交易運勢。

改善之道 ---勇於承擔結果 , 勇於改正錯誤.  

  10、對市場的整體運行趨勢不明朗。
觀察日線圖僅能獲得短期的價格趨勢。但是如果打開價格的時間跨度更長的周線圖、月線圖,你可以獲得完全不同的走勢。當你考慮進行交易時,要謹慎驗證一下長期走勢圖,通過這種長遠視角,可以對市場走勢有一個更加明確的看法。

改善之道 ---宏觀大局 ,波段操作. 作對加碼 ,做錯停損 , 嚴禁攤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