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2月1日大漲封關,但電子股漲跌互見,法人認為,電子股連番修正,本益比跌至10倍以下比比皆是,籌碼相對穩定,隨著年後4月季報旺季,產業基本面發展釐清後,低本益比電子產業投資有機會醞釀反彈契機。

據統計,本益比低10倍以下的電子股高達百餘檔,且預估今年獲利表現不算差,顯示電子族群股價已經修正到合理水位。

華頓投信表示,全球景氣目仍處下修循環,電子產業訂單持續修正,能見度極低,不過,電子股持續修正,本益比大降,其中IC設計及小尺寸面板族群價位已出現支撐,而先前維持強勢的太陽能、LED及大尺寸面板族群在量價整理後,有機會進入底部盤整。

華頓投信認為,美國經濟衰退陰霾籠罩全球市場,台股也受牽連,讓不少投資人審慎評估年後行情。而國際經濟局勢渾沌不明、總統大選競爭白熱化、加權指數日前測試前波底部,籌碼面臨調整等因素,讓台股在年前表現不如預期。華頓投信建議,農曆年後可布局低本益比的電子股。

群益投信表示,最近電子股表現仍疲弱,即使本益比已偏低,但市場接受度仍不高,若從目前電子業的股價淨值比來看,許多績優公司的股價淨值比都已經落在一至二倍水準,部分公司的股價淨值比都已跌到2000年科技股泡沫化後的低點。

ING投信表示,受中國雪災影響,預估科技股受影響的出貨量約在5%至10%左右,因是短期效應,對整體產業衝擊不大,最重要的影響還是在全球景氣及全球對電子產品需求的變化。

就基本面而言,許多科技龍頭股的股價在這一波修正後已浮現投資價值,甚至某些具國際競爭力的龍頭科技股的股價淨值比已跌至SARS疫情時的水準,超跌情況相當普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