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2月1日封關,加權指數大漲152點,漲幅2.03%,連續十年台股在農曆春節封關日上漲,市場普遍看好鼠年開紅盤會有百點上漲行情。歷史經驗顯示,過去11年,台股有九年開紅盤日上漲,券商預測鼠年開盤首日上漲機率高。

豬年台股開高走低,但傳產股大放異彩,據統計,豬年以水泥類股漲勢最兇,漲幅達52%,其次是貿易百貨、橡膠、紡纖、鋼鐵、食品、航運等,類股漲幅都超過二成。今年風水輪流轉,法人幾乎一致看好兩岸三通概念股相關的資產營建、金融、航運、中概及內需股,也有部分法人建議鼠年可逢低承接跌深電子股。

證交所統計,台股自民國86年至今,除87年春節封關日下跌收小黑外,其餘年度都收紅;其中又以2月1日封關上漲152點、漲幅2.03%最大,也創下民國80年的17年以來,春節前封關日收盤指數漲幅最大紀錄。

86年到96年的春節後開紅盤日,台股有九年上漲,二年下跌;其中以88年紅盤日的上漲274點、漲幅4.73%最大,跌幅以92年下跌181點,3.62%的跌幅最大。

豬年占台股權重的電子股與金融股等表現不佳,各下跌逾10%與2%,尤其電子股受到美國那斯達克重挫衝擊,許多個股股價跌幅腰斬,或只剩下三分之一的價格,德信投信總經理儲祥生看好跌深電子股及手機、NB等零組件,以及內需、金融、資產營建股等。

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也認為,低價手機來臨及經過去年股價大幅修正的電子股,以及受惠未來開放兩岸交流、中國內需市場龐大商機的契機,中概股及金融股將是鼠年看好標的。富邦證券董事長葉公亮看好金融、航運、地產、中概股等與兩岸開放等類股,以及包括電子股等本益比低、具有獲利成長的價值型股票等。

美嘉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杜富國、金鼎投顧董事長魏哲楨、建弘投信國內投資部協理陳國清等人,看好鼠年的兩岸三通受惠的族群,對電子股相對持保守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