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周五連續第二天上漲,Microsoft (MSFT-US;微軟)有意併購Yahoo (YHOO-US;雅虎),投資人樂觀其成,且市場進一步傳言財務陷困境的債券保險公司可望獲得紓困,亦為股市利多。該利多消息減緩了1月就業報告意外疲弱所引發的經濟衰退擔憂。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92.83點或0.73%至12743.76。

Nasdaq指數收高23.50點或0.98%至2413.36。

S&P 500指數收高16.87點或1.22%至1395.42。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20.73點或5.77%至379.73。

主要指數本周亦上漲。道瓊與S&P 500指數連續第二周上漲,Nasdaq則為今年首度周線收紅。

三大主要指數早場上漲約1%,近中午時,卻回檔跌破平盤,下午交易中,再度上漲。

微軟周五主動提議欲以446億美元的現金與股票併購Yahoo,該每股31美元的併購價格,較Yahoo周四收盤價溢價62%。

Yahoo股價大漲48%,Microsoft則下跌近7%。

投資人對該消息表示歡迎,但1月就業報告疲弱,卻重燃了經濟衰退的擔憂。該擔憂使得美國股市於1月下跌,但近來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與聯邦政府的行動則有助減緩經濟衰退擔憂,提供了股市部份支撐。

分析師說,股市可能正在觸底,但有些讓人緊張的事情可能讓股市再度下跌至低點。尤其華爾街正密切注意債券保險公司,如Ambac Financial (ABK-US)與MBIA (MBI-US)。

信用危機持續。華爾街周四上漲,結束了1月的慘烈走勢,債券保險公司MBIA (MBI-US)發表樂觀談話,減緩了該類股可能成為下一波信用市場危機的擔憂,支撐了股市上漲。

美國政府周五公布,1月就業人數減少1.7萬人,分析師預估為增加約7萬人。這是四年來,就業人數首度減少。但12月就業人數則往上修正。

其餘經濟數據則錯綜。美國12月營建支出下降1.1%,密西根大學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往下修正至78.4,原公布值為79。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1月製造業指數上升至50.7,12月為47.7。

季報方面,Exxon Mobil (XOM-US)公布,在原油價格上漲的支撐下,上季與年度獲利創下了新高。

周四晚,Google (GOOG-US)公布第四季營收與獲利上升,但低於分析師預估,其股價周五下跌7%。

Motorola (MOT-US;摩托羅拉)周四晚說,正考慮分拆手機部門。其股價周五上漲逾9%。

Intel (INTC-US;英特爾)與Micron (MU-US;美光)周五推出一款新型高速記憶晶片,速度為目前使用晶片的五倍。Intel股價上漲3%,Micron股價大漲11%。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逾3比1,成交量為17.9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逾2比1,成交量為32.1億股。

分析師說,Fed近來降息可能有助經濟避免衰退,或使經濟迅速擺脫衰退,但信用緊縮的壓力仍存在。

公債價格跌回漲幅,10年期公債殖利率報3.59%,周四收盤亦為3.59%。

紐約3月原油下跌2.79美元至每桶88.96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