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股午前殺低翻黑,台股今(30)天盤中賣壓增強,也沒缺席,電子、金融股轉弱,雖有航運、鋼鐵等傳產股反彈轉強,但撐盤力道有限。今天主要因台積電持續彈升,力撐盤勢僅見小跌,力守7500點。終場加權指數以 7543.50點作收,下跌 32.92點,成交值 1111.71億元。
 
今天收盤為摩台指結算,並未壓低結算,但除台積電之外,台塑等傳產、金控、電子主要權值股普遍走勢不佳,加上接近農曆年春節封關,市場買盤觀望、保守,台股延續下探整理走勢,持續觀望美國 Fed繼續降息訊息面反應。

今晨美國股市連續第二天上漲,道瓊指數上漲96點,但亞股卻是開高走低,拖累台股壓低至盤下,但跌幅相對較低。日股午後下跌 207點或-1.57%,韓股大跌51大點或3.17%;港股下挫373點或-1.54%,上証指數下挫113.70點或-2.55%。

台股今天僅下跌 0.43%,除昨天行情過於疲弱,在春節長假賣壓已先釋出,今天抗跌力道相對增強。法人表示,目前台股測試7500點支撐,已在長線低檔區,低檔買盤承接力道增強,下檔空間不大。

今天台股傳產、金控、電子等股都呈疲弱;台塑、南亞等集團股在外資賣壓持續下,多再次重挫,尤其因大陸雪災,中概題材失靈,金控股再度陷入整理,僅見電子股個股表現支撐,台積電雖然續強,但宏達電、面板等股弱勢。

其中,繼昨天華映法說會,友達、聯發科等重量級公司法說會登場,但國際股市欠佳,市場買盤觀望,友達由高壓低,令市場失望。資深業內表示,目前國內外市況不佳,電子股除跌深之外,即使獲利再好也無用武之處,暫時只能靜觀其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