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圓、封測公司的法說會密集登場,外資目前較看好的是台積電,對日月光、矽品的評價則相對保守。

摩根大通夏鮑文、高盛及里昂證券等外資,上周(21~25日)相繼為晶圓、封測股價叫屈,瑞信證券科技分析師艾藍迪(Randy Abrams)29日在出具給旗下客戶的報告中也表示,台積電是法說行情的首選,主因是半導體廠資本支出保守,台積電展望相對看好。

因此,最近的五個交易日,外資大買台積電及聯電股票,29日是台積電、聯電法說會前夕,外資仍買進台積電、聯電各1.8萬張、1.9萬張,兩家公司的股價因而反彈5%和3%,分別收57元和17.8元。

相較之下,封測雙雄日月光和矽品就沒有受到外資青睞,外資29日賣超日月光2,500多張,艾藍迪認為,近期個人電腦晶片價格下滑,將使日月光第一季的營收下滑12%到14%,比市場預期的8%到10%還要低,近期股價恐將受到影響。

麥格理證券分析師龔真樺在出具給旗下客戶的報告中預估,封測雙雄第一季營收季減率都將約為近10%;他並預估日月光、矽品上季的毛利率和營業淨利率分別為31%和22%、30.7%和23.4%。

龔真樺強調,金價上漲將對封測廠的毛利率造成影響,他估計金價每上揚10美元,封測廠的毛利率會下滑1%。至於資本支出方面,他預估今年封測總資本支出應與去年相同,約為12%到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