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冰風暴席捲十餘省,災情慘重,機電、線纜及汽車零組件業成為災後重建的概念股。正峰工(1538)董事長鍾明甫表示,已接獲二千台發電機急單,不過,馬路中斷,產品還在努力突圍運送,由於大陸奧運舉辦在即,搶建工作急迫下,法人認為,大陸布局完整的華新(1605)、東陽(1319)等公司將有龐大的災後重建商機可期。

     鍾明甫指出,冰雪阻礙南北鐵路與高速公路運輸,結冰導致輸電線倒塌,加上油煤供應吃緊發電量短缺,該公司連日來已接獲二千台的發電機訂單,但在道路中斷下,也造成引擎頭和零件等缺貨,發電機要交到客戶手裡備覺辛苦,目前都還在突圍運送中,而預計因這次的冰風暴災情慘重,發電機訂單銷貨量還會激增。

     由於這次大風雪阻礙南北鐵路與高速公路交通,目前尚無法搶通下,屬於災後重建概念股的機電、線纜和汽車零組件業,預計都有商機可期,而原本預計要在一、二季後才可能出現龐大的採購量,也因奧運要啟動,使搶建工作迫在眉睫,預計會有急單出現。

     被認為是此次大陸冰風暴災情下最大贏家的華新,由於在大陸投資超過二十家,產品線包括特殊鋼、不鏽鋼、電線電纜、電力和通信電纜等,投資地點則在常熟、東莞、南京、江陰和合肥等,很多投資地點都接近災區,基於地利之便,未來將最具重建商機。

     華新指出,由於道路還在紓通中,現在尚無法了解未來可見的採購量。

     華城發言人許逸德則以過去的經驗認為,災後重建到發包採購預計要在一、二季後,就會有龐大的包括配電盤、輸電線纜商機,不過,大陸這次的風暴災情,已突顯大陸基礎建設脆弱,加上奧運舉辦在即,搶建工作應會比較快速,機電、線纜業將有重建商機可期。

     目前在大陸計有十八座生產基地的東陽集團,總裁吳永茂也認為,冰風暴的災情也會刺激汽車產業的銷售量,而東陽轉投資大陸汽車零組件廠產能已全開,至於已積極佈局的AM(售後維修)零件,則加速興建投產,希望能趕搭重建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