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選後國際資金狂買四天的金融股,昨(十八)日已初現調節賣壓,但瑞銀證券台灣金融產業分析師李懿璇指出,buy side客戶這回將台灣金融股權重從「大幅減碼」調回到「微幅減碼」所帶動的資金動能不容小覷,現在才漲一半而已,預估未來三個月還有一五%至二○%的漲幅可期。

     外資交易室主管指出,金融股做為buy side客戶佈局台股選前行情核心持股的基調不變,但沒人樂見股價天天狂飆,昨天開始針對中信金、永豐金、元大金進行調節的作法很合理,也唯有適度拉回,未來才有上漲的動能。

     對昨天金融股股價拉回,港商里昂證券台灣金融金融產業分析師王北利(Bruce Warden)還是建議buy side繼續買,因為在他們的「藍天」假設前提下,看好的幾檔金融股股價平均仍有四○%漲幅可期,國泰金控漲幅甚至上看七○%。

     王北利也不認同金融股投資價值已過高說法,上週五(十一日)收盤時,台灣金融股是亞太區金融股裡最便宜的,即便本週大漲,扣掉國泰金控後的平均股價?淨值比(P?B值)也只有一.五倍,因此股價只要拉回就是買點。

     李懿璇也認為,對國際機構投資人而言,本週買超台灣金融股只是在「補權數」,去年第四季因美國次級房貸風暴賣了那麼多金融股,致使目前持有權重皆處於「大幅減碼」位置,光是往上調整為「小幅減碼」,所必須回補資金部位就非常大,因此買盤短期內不會結束。

     認為目前金融股才漲一半的李懿璇預估,未來三個月股價還有十五%至二○%的漲幅可期,但個股操作必須有所調整,其中還可以買的標的為國泰金控以及中信金控,前者目標價從八八元調升至九六.三元,至於富邦金控與第一金控建議不要追,而新光金控看法仍持續保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