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設計族群股價經過嚴厲修正後,最近外資券商開始陸續翻多,巴黎、美林證券等相繼將類股評等由「賣出」直接調高至「買進」;花旗環球亞太區半導體產業首席分析師陸行之也轉趨樂觀,惟建議投資人等到月底法說會,各公司對首季景氣展望看法明朗後再行動。

繼美林後,去年中以員工分紅費用化衝擊等為由,率先調降國內IC設計類股評等的巴黎證券半導體分析師陳慧明日前發布最新研究報告,將類股投資評等調升至「加碼」。

陳慧明認為,目前市場對員工分紅費用化以及去年12月營收表現欠佳的疑慮已充分反映在股價中。估計IC設計廠商員工分紅費用化對今年獲利稀釋度約25%,比原先市場預估的30%至40%低許多。

另外,不少廠商上季營收跌深後,本季表現可望優於預期,將為股價帶來動能。他推薦買進聯發科(2454)、揚智(3041)、聯詠(3034)、瑞昱(2379)、松翰(5471)和盛群(6202)。

陸行之也認為,壞消息差不多都反映完畢了,不過從本月底至2月初,IC設計族群將密集召開法說會,預料將會出現一波調降獲利動作,建議投資人可以等到情勢明朗後再進場也不遲。現階段他仍重申IC設計類股為「中立」評等,建議逢低買進聯發科、瑞昱、創意(3443)和立錡(6286)。

對於IC設計族群首季營收表現,陸行之預期除了聯發科衰退20%,幅度會較大外,創意(3443)因65奈米量產,首季營收將持平或小幅衰退5%,其他業者季衰退幅度約介於5%至10%間。元月因為客戶在農曆春節提前拉貨,月增率也多會有不錯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