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半導體業者英特爾(Intel)首季財測低於市場預估,且對個人電腦(PC)市場提出警訊,英特爾協力廠日月光、矽品、全懋、南電首季業績將受到考驗;華碩、鴻海、宏碁、聯強等英特爾概念股未來營運,同樣受到關注。

英特爾位居PC最上游,也是半導體大廠,對景氣看法,攸關半導體與PC廠商;另外,英特爾競爭對手超微(AMD)也將於美國時間17日發佈財報,兩家PC大廠對首季的展望,將牽動國內PC零組件、連接器、被動元件、電源供應器、晶片組等廠商股價走勢。

英特爾16日法說對PC發出警訊,讓PC後市轉趨保守。台積電去年第三季PC營收比重高達32%,聯電佔18%,其中,台積電65奈米以下先進製程的主要貢獻客戶恩威迪亞及超微 ,都是PC相關應用,台積電31日舉行第四季法說,公司對PC的看法將受關注;法人也擔憂PC營業額較高的矽品,未來相關接單恐蒙上陰影。

英特爾是日月光、矽品前十大客戶之一,但占其營收比重均不超過5%,日月光、矽品分別訂於30、31日舉行法說會,兩家公司16日強調沒有「掉單」,且不少無晶圓(Febless)廠上月部份產品遞延至本季出貨,使得第一季將出現正常「季節性」調整。

半導體界指出,目前上游晶片大廠及Febless廠的庫存水位不高,且英特爾第二季將推出新的晶片組,加上聯發科已擠進日月光、矽品前五大客戶之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