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了解,國票金耐斯陣營最近頻頻出招,除評估於董事會提案解任洪三雄陣營在國票金子公司指派的董監,更已備妥30億元銀彈,準備再加碼國票金25萬張,誓言在改選時拿下三分之二董事席次。

市場人士指出,國票金陳哲芳和洪三雄兩大陣營的籌碼戰,可能要一直打到股東會前的截止過戶日為止。

據了解,陳、洪兩大陣營都積極透過盟友,不斷從市場加碼國票金。耐斯方面除了原本的東元、寶來,這次還透過友好外資及幸福人壽,默默在市場吃貨;至於洪陣營也靠台產和美麗華集團黃春發買進持股。相關人士說,兩大陣營在股權上呈現勢均力敵的情況,籌碼戰的戰線已愈拉愈長。

此外,在公股退出國票金,兩席公股董事解任後,昨(16)日市場傳出,耐斯有意解任洪三雄集團在國票金子公司的董監,以真正主導經營。不過,耐斯集團相關人士不願證實此消息,洪三雄陣營則表示沒有聽說。

立委選舉結果由藍軍掌控新國會,陳水扁總統大力推動的二次金改面臨考驗,台新金前天主動撤回與彰銀換股合併案,今年將改選董監的國票金,兩大勢力也動作頻頻。

國票金上次經營權大戰時,兩大民股積極運用自身政黨關係爭取支持,今年二度交手,雖然公股已出清持股退出,仍有外圍第三勢力握有一定的國票金持股,外界預料,政治情勢對國票金董監選情會有一定程度影響。

陳哲芳過去當過國大代表、監察委員,早在國民黨時期就已政商關係雄厚,後來也積極經營綠營人脈,如去年找來民進黨吳乃仁擔任國票金董事,耐斯陣營在藍、綠都有一定的關係;相形之下,洪陣營親綠的色彩就比較明顯。不過,相關人士認為,國票金本次經營權大戰的關鍵,還是委託書和股權之戰。洪陣營已表明,未來幾個月會再加碼;耐斯陣營也備委30億元銀彈,將伺機再度進場加碼25萬張。

國票金控經營權爭戰白熱化。外傳國票金兩席公股董事解任後,耐斯集團有意在「適當時機」解任洪三雄陣營在國票金旗下子公司董監席次,以取得子公司實質掌控權。

國票金董事長劉維琪昨(16)日強調,「沒有這回事。」他說,過去基於公司治理更上軌道,由各方代表進來子公司擔任董監事,情況至今不會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