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捧錢猛砸,帶動昨天國泰金創下逾33萬張歷史天量、單日成交值逾260億元,單單國泰金,昨天的成交值已遠遠超過526家公司組成的上櫃市場全天成交值。昨日金融股早盤持續爆量上揚,金融股成交比重達47%,足以和電子、傳產族群分庭抗禮。

     雖然金控股有外資資金不斷湧入加持,金控股短線高檔也有大量籌碼供應,外資與內資的激烈交戰,終場僅新光金以漲停作收。個股國泰金成交爆出33.2萬張、元大金30.8萬張、中信金30.6萬張、新光金成交25.6萬張,光是上述四檔金控股的成交值就逼近5百億元,其中,龍頭國泰金就占半數成交金額以上、單日成交值逾260億元。

     成交值逾260億 遠勝上櫃市場

     國泰金為金融權值最大個股,昨天在多家外資不計價持續敲進下,盤中一度拉出本周第三根漲停板,不過由於短線急漲、加上台股與國際股市表現皆不佳,國泰金高檔也有籌碼不斷釋出,以致於國泰金昨天成交爆出33萬多張天量、成交金額260多億元。相較於昨日上櫃市場526家公司成交值僅153億多元,國泰金的交投熱絡程度可見一斑。

     砍殺電子 外資買超減為33億

     觀察本周外資動向,周一外資買超229億元,周二持續買超220億餘元,昨天卻大幅縮減為33億餘元,主要是因外資賣出金額也大幅拉高至700億元附近,主要砍殺標的仍以電子權值股為主,而買進金額也逾700億元,包括國泰金、元大金等仍是大幅買超標的。

     法人指出,傳產股選前即相對強勢,選後「西瓜效應」讓金融股大漲,造成非電子族群幾乎全面噴出,電子股苦撐待變等待「鐘擺效應」,但美股上漲、電子股就開高走低,美股下跌、電子更是開低走低,加上近來新增的資金動能不敢在電子股上『雪中送炭』,讓電子股殺盤壓力沈重。

     利空中守住8千點 有機會續攻

     對於短線台股表現,群益證則認為,電子股持續疲弱,金融噴出第三天買盤開始逐漸理性,傳產則有部分獲利賣壓修正乖離,不過整體委買張數與委賣張數差距不大,主因在於台幣匯率爆出大量後,市場低檔承接意願增強。且以去年中、港、韓股市都因資金行情上漲的經驗來看,台股在利空中守住8000點,代表台股仍有機會續攻,建議短線在年線下修正應持續偏多操作。

     法人指出,以本周外資買賣超來看,加碼金融、資產題材個股的趨勢持續,但電子權值股仍持續遭到外資無情砍殺,顯示外資看好金融、傳產的態勢未變。台股短多受阻,但非電子族群多頭仍未熄火,現階段當以國泰金續強與否為觀察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