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選舉結果振奮股市營建、資產、觀光等內需股,以及房市買氣,也促使想進軍台灣不動產市場的外資法人,提早佈局腳步。鄉林建設機構董事長賴正鎰昨(十六)日透露,皇家蘇格蘭銀行(RBS),正尋求與鄉林合作開發台灣的商業、豪宅等不動產,並到大陸、東南亞開發房地產,手中準備投入台灣房市的銀彈,至少新台幣幾百億元、甚至一千億元。

     據悉,還有花旗銀行CPI等不少外資,也向鄉林提出合作的條件,公司已把二○○八年訂為「鄉林國際行動元年」。

     賴正鎰昨天表示,立委選舉後房市噴出不少累積數月的買氣,很多建商老闆這兩天都急著搭接待中心,想要提前在第一季就推案。此外,鄉林也被很多外資找上門,尋求合作,準備大把銀彈要投入房市。

     賴正鎰指出,最近兩周來,RBS向鄉林建設提出的合作條件,第一個是入股鄉林建設成為主要股東之一,第二個採個案合作模式、共組JV。專業、開發策略由鄉林主導、資金面則由RBS負責。

     賴正鎰表示,RBS去年十月間,甫以一○一五億美元,併購完成荷蘭最大金融機構荷蘭銀行(ABN Amro);同時,也是香港瑞安集團的外資股東。RBS之所以找上鄉林談合作,主要是向中國大陸知名地產開發商萬科集團董事長王石、及萬通實業集團主席馮侖詢問聯絡電話、鄉林建設的背景,才專程從香港飛過來台灣洽談合作案。

     賴正鎰說,RBS希望鄉林建設提出幾個可以開放參與投資的開發案,他們也希望透過和鄉林合作,一起到越南胡志明市、河內、北京、桂林等地開發,而且商業不動產、豪宅,都有興趣。

     賴正鎰也透露,正因為二○○八年總統選舉後,國內外資金可望在「一片藍天」的兩岸開放政策下動起來,因此今年將訂為「鄉林國際行動年」,正式啟動海外投資案。希望二○一○年,鄉林集團總營收、獲利,國外投資的貢獻度能佔五○%。

   立委選舉結果藍軍大勝,選後各工地來人已見回籠,較選前來人組數平均增加了二成不等,多家建商、代銷公司準備從一月中旬起,大舉推案。預料在立法院將開放兩岸「四大政策」列為優先審議法案下,房市「慶祝行情」將愈燒愈熱,業者預期若總統大選後「一片藍天」,北市將出現每坪三○○萬元的行情。

     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昨天表示,立委選後激勵台股營建、資產等內需股都上揚,房市也湧入投資保值型的買盤,甚至「台商」也加快腳步買屋置產。

     賴正鎰說,立法院出現新局後,包括三通、金控登陸投資、鬆綁企業赴大陸投資四○%金額上限、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等「四大」兩岸政策,以及鬆綁相關經濟、民生法案,將列為新國會優先法案,由於立法院將提前至二月一日開議後,優先審議,因此政策面朝「拼經濟」向前衝,還會帶動房市再更熱。如果總統選後是「一片藍天」,那麼台北市可能會出現一坪三○○萬元的房價。

     元利建設總經理蔡建生昨天也表示,選後行情、成交速度確實明顯好轉。根據住展雜誌最新市調顯示,選後看屋的民眾,也有增加的趨勢,以選後第一周的主要工地來人組數來看,台北縣新店「美河市」,勇奪下第一名,選後第一周的來人組數回升至二五○組。

     此外,板橋江子翠捷運站旁的「第一天廈」,雖已到銷售尾聲,但周來人仍高達二○○組,出現許多購屋者買不到房子的特殊現象,排名人氣第二高。

     住展研發長倪子仁表示,從立委選後的市場反應來看,選後慶祝行情以及三二九檔期透明度與方向,愈來愈明顯,選前遞延性買盤續回籠,買氣反而更強。展望立委選後到三二二總統大選之間,第一季預期將有一波「慶祝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