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宏遠證券(6015)去年獲利大躍進,營收、稅後盈餘分別達到一三.九五億元及五.一九億元,年成長率分別為六三.九二%及二六二.九四%,創下歷年成長幅度最高及實質獲利的新高紀錄,宏遠證董事長姜克勤昨日透露,去年剛取得的香港投資顧問執照及國內權證發行資格,今年即可望對業績有所幫助,雖然初期效益不大,不過,以市況概估,今年獲利要比照去年開出佳績,機會相當大。

     宏遠證自結去年獲利,全年營收及稅後盈餘分別達到一三.九五億及五.一九億元,每股稅後盈餘達一.二○七元,較前年○.三三元大幅成長,躋身去年成長最快速的券商行列。

     姜克勤指出,宏遠證去年積極轉型,除了自行整併調整業務方向外,也將宏遠證券大樓一樓、八至十二樓以及五十五個地下停車位等資產,於去年六月進行處分,此舉約莫為宏遠證贏得十八億元的資金活水挹注,也將固定資產佔總資產之比率大幅降低至一二.二六%,資本適足率亦穩定維持在二八○%以上。

     展望今年,姜克勤表示,在政治因素干擾下,預料台股上半年不會太好,為提升經紀業務方面獲利,必須再衝刺,才有機會追求更高的成長,有鑑於此,宏遠證今年將積極發展電子交易業務,未來不排除尋求策略聯盟夥伴,或以購併方式,來增加經紀業務市佔率,以期將去年千分之一○.二五的市佔率,提升至千分之十五。

     不過,較為有利的是,宏遠證去年甫拿到權證發行資格,今年剛好可以小試身手,宏遠證表示,今年至今已發行七檔權證,未來還會再接再勵,預訂全年發行檔數將達六十檔;此外,宏遠證去年十一月也拿到香港證監會核准的證券交易及證券投資顧問執照,宏遠證強調,港股去年亮麗表現,令市場刮目相看,為搶得此塊大餅,宏遠證表示,未來也將積極參與港股的經紀以及自營業務,希望可以儘快拿到保薦人資格,以參與香港IPO新股承銷配售、申購等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