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周三走勢震盪,終場收低。道瓊尾盤猶上漲逾70點,但終因科技大廠英特爾獲利展望令人失望,導致經濟成長擔憂持續,臨收出現急跌走勢,股市由紅翻黑。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34.95點或0.28%至12466.16。

Nasdaq指數收低23.00點或0.95%至2394.59。

S&P 500指數收低7.75點或0.56%至1373.20。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2.34點或0.66%至355.52。

美國股市自早場的跌勢中,反彈上揚,跌深的金融股與消費股助使股市削減跌幅。J.P. Morgan (JPM-US)與Wells Fargo (WFC-US)股價率先上揚,商品價格溫和回檔,亦支撐消費股走高。

技術性反彈走勢也於下午拉抬了股市,S&P 500指數跌破2007年3月低點後,又反彈至該水準之上。

道瓊30檔成份股中,有16檔下跌。

Fed今日公布褐皮書經濟報告,顯示11月底至12月期間,美國經濟溫和成長。

J.P. Morgan Chase銀行公布因次級房貸業務虧損,第四季獲利大減34%。但該全美第三大銀行涉足次級房貸金額大幅低於Citigroup Inc. (C-US;花旗),其股價上漲5.8%,並帶動道瓊上揚。

Intel (INTC-US;英特爾)周二公布第四季淨利大增51%,但仍低於預期,且本季獲利預估令人失望,其股價仍下跌12.3%,帶動藍籌股走低。

分析師說,英特爾使投資人相信世界其他地區經濟的表現可能不如預期,是全球經濟減緩,而非僅美國經濟減緩。

Wells Fargo & Co. (WFC-US)公布第四季淨利下降38%,並預期2008年消費者支出減緩,但其股價仍反彈上漲3.3%。

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成交量突破21億股,上漲家數略多過下跌家數。在Nasdaq交易所,成交量為34億股,上漲家數略多過下跌家數。

原油期貨下跌,政府報告顯示,美國上周原油庫存九周來首度增加。紐約2月原油下跌1.06美元,收於每桶90.14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