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DRAM記憶體製造商韓國三星電子15日表示,第一季DRAM仍供過於求。國內DRAM業者則指出,中國農曆年補貨潮將逐漸發酵,預期本月下旬合約價仍有支撐力道,有助現貨價格穩定,最快農曆年前現貨價可率先站回1美元,帶動合約價在2月下旬上漲。

三星15日舉行法說會,為全球DRAM公司公布去年第四季營業狀況揭開序幕。儘管三星去年第四季DRAM出貨比前一季成長17%,NAND FLASH晶片出貨也成長44%,但受價格不振影響,三星去年第四季半導體本業獲利率仍從前一季的18%下滑至9%,但符合預期。

DRAM價格近來已有止跌趨勢,根據集邦科技(DRAMeXchange)報價,本月上旬開出的合約價已終結連月跌勢,以持平價開出,激勵512Mb DDRII有效測試顆粒(eTT)價格走揚,近期再度站穩0.9美元,朝1美元邁進。

在三星之後,本土DRAM廠法說會也自22日陸續展開,由南科與華亞科打頭陣,預料也將釋出市場趨勢看法,尤其南科是本土最大合約市場DRAM供應商,其對市場展望,更被視為解讀市況的重要方向球。

南科15日表示,DRAM合約價止跌確立,本月下旬可望維持平盤價開出,並維持緩漲格局,最快2月下旬市況便能好轉,有機會帶動價格上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