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去年財報15日 出爐,去年累計手機出貨量1.61億支,年增42%,三星今年出貨目標要達2億支,年增25%,除高階3G及多媒體手機外,更將大舉進軍新興市場,由於三星將提高委外代工比重,市場預期鴻海集團的富士康訂單成長可期,主要按鍵供應商閎暉也將受惠。

依三星15日公布的去年財報,去年第四季手機銷售量4,630萬支,年增41%、季增9%,創下歷史單季新高,但手機平均單價自第三季的151美元降至148美元,累計去年手機出貨量達1.61億支。

三星認為,全球手機今年銷售量將成長9%,達12.3 億支,其中3G手機成長幅度最高,將從去年的1.7億支成長至2.6億支,年增約55%,亞、非洲等新興市場也可望成長超過一成。在發展中國家,需求包含高階3G及多媒體手機,手機功能也將持續提升300萬畫像素照相手機、GPS及觸控螢幕應用,新興市場則將增加照相及彩色功能的手機。

三星預期今年手機市占率可提升至16.26%,營業利益也可維持二位數目標,將陸續推出500萬畫像素照相、觸控、GPS、智慧型等高階手機,3G機種也將較去年有倍數成長。

三星今年將積極搶攻新興市場,同時也要增加委外比重,預料以富士康受惠最深。富士康最近宣布在廣東惠州投入5億美元設立新生產基地,擴產幅度約為原產能一倍,主要就是為因應來自三星及LG的爆發性委代訂單成長。

此外,富士康為拉近與韓系客戶關係並與全球手機設計製造技術接軌,除在韓國擁有一個手機設計團隊,入股韓系手機轉軸樞紐、機殼表面處理及震動馬達廠德鈴後,更計畫持續與韓國手機零組件業者結盟,在韓國自成一個手機供應鏈。

按鍵廠閎暉目前已是三星前五大手機按鍵供應廠,去年三星貢獻閎暉營收10%以上,預料三星仍是閎暉今年營收成長的主要動力之一,包含下單機種及出貨量都會明顯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