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選後讓資產題材飆翻天,擁有雄厚資產題材的台肥(1722),成為外資大舉進場點火標的,外資持股不但推升到六成,15日股價再攻漲停,創下107元的波段新高,成為選後漲勁最強勁個股。

據了解,外資從11月下旬即不斷加碼台肥,採取大進小出策略,穩步推升股價,先前外資喊出台肥每股目標價130元,從選後國民黨大勝,有助加速兩岸交流,進而讓政局情勢更趨穩定,外資連續二個交易大敲台肥,顯見籌碼大多被外資掌控,籌碼雖集中,但相對追高風險也提高了。

業界指出,台肥每股淨值在52元至53元間,以民國94年及95 年每股稅後純益都在3元以上,去年預期每股可達4元,加上原物料行情上漲的海外投資收益墊高、土地資產運用的長期效益,每股市價在70元到80元應是合理範圍。

台肥這波漲勢等於是集眼前市場主要題材於一身,包括石化原料大漲、兩岸經貿關係看好、資產題材再躍檯面,台肥在沙烏地阿拉伯的朱拜爾肥料廠持股50%,因原物料再漲帶動的尿素等產品漲價跟著獲利,兩貿經貿前展樂觀,台肥在全台170公頃土地的運用更成關注。

業界也指出,台肥的土地身價也隨著兩岸經貿預期進展跟著升高,台肥股價目前急漲源於外資的強力吸貨,但盤面全由外資拉抬,外資持股高達60%,達到歷史高峰,若抓不穩外資反手下殺的時機,散戶此時介入風險極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