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相機大廠佳能(2374)與華晶科(3059)去年出貨量皆達1,200萬台,佳能因轉投資獲利豐厚,法人推估,去年稅前盈餘28億元,每股稅前盈餘7.18 元,擠下華晶科躍居數位相機獲利王寶座。

以往華晶科都是穩居數位相機產業獲利王,去年佳能快速竄起,除本業表現亮眼,業外轉投資更是可觀,法人推估去年稅前盈餘28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更較前年同期大增168%,每股稅前盈餘高達7.18元。

富邦證券指出,佳能今年OEM比重下滑,與華碩策略聯盟的合作效益開始顯現,毛利率可望維持在9.5%至10%,該公司今年營收目標444.31億元,年增率31.2%,每股稅後純益7.05元。

佳能15日股價受去年獲利創新高激勵,以漲停板50.9元收市。

佳能與華晶科去年數位相機出貨量皆1,200萬台,佳能因有轉投資獲利,去年稅前獲利順利超越華晶科,登上數位相機獲利王寶座。

華晶科去年第四季合併營收114億元,單季稅後純益7億元,每股稅後純益2.37元,全年每股獲利仍有6元。

華晶科去年主要客戶是柯達、日本PENTAX與惠普,今年增加三洋自有品牌代工訂單,全年出貨量挑戰1,800萬台。去年日系客戶出貨比重僅有一成,今年新增日本客戶,日系廠商出貨比重將提升至三成,客戶集中度過高的問題獲得解決。

數位相機雙雄今年纏鬥更加激烈,全年出貨量目標都設定在1,800萬台,誰能順利達成受到法人關注。

華晶科15日股價以平盤44.5元收市。

為不讓華晶科與佳能專美於前,亞光今年鎖定高階機種發展,該公司去年數位相機出貨量僅660萬台,不如年初預期,今年出貨目標上看750萬台。

亞光15日股價上漲0.9元,收81.3元。

法人表示,華晶科、佳能與亞光今年數位相機出貨量目標4,350萬台,加上鴻海出貨量約2,000萬台,台灣數位相機廠全年出貨量已達6,350萬台,佔全球生產量的57%,台灣成為全球數位相機生產重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