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第四季調降IC設計類股投資評等、引爆股價全面重挫的法銀巴黎證券半導體分析師陳慧明,昨(十五)日將類股投資評等調升至「加碼」,並點名聯發科(2454)、揚智(3041)、聯詠(3034)、瑞昱(2379)、松翰(5471)、盛群(6202)等六檔個股是可以加碼的標的。

     這是繼上週美商美林證券半導體分析師程正樺之後,第二家調升IC設計類股投資評等的外資券商,差別在於程正樺僅認為下檔空間有限、陳慧明則是認為股價已具備上漲動能。

     目前IC設計類股仍處於外資圈sell side分析師調整二○○八年獲利預估值與目標價的階段,短期內股價仍有波動的風險,但從美林與巴黎證券的角度來看,應無太大的下檔風險,也就是說,buy side客戶正在等待這波調整期結束。

     根據陳慧明的邏輯,建議現階段可加碼IC設計族群的原因有三點:一是市場對員工分紅費用化與去年十二月營收表現欠佳的疑慮,已反映在股價上;二是員工分紅費用化佔獲利比重的最後公佈結果,大多會優於市場預期;三是第一季營收表現可望優於市場預期。

     陳慧明表示,自去年九月十四日調降IC設計類股投資評等後,至今股價跌幅平均達三八%,現在看來下檔空間已十分有限,目前所給予個股的本益比預估值,大約是以美國會計原則(GAAP)為基準的二○○八年十七倍本益比、大約比美國IC設計類股本益比少了一五%。

     根據陳慧明的預估,IC設計廠商二○○八年員工分紅費用化佔獲利比重預估為二五%,不但低於三八%的整體股價跌幅,也比市場所預估的三○%至四○%獲利稀釋幅度要低許多,這些數據,在四月第一季財報公佈時將一一揭露。

     若從投資佈局的角度來看,陳慧明認為短線較有表現空間者,應為中國比重較低者的個股,不但能見度較高、第一季營收成長動能也相對較強,其中,聯詠與瑞昱較符合上述條件。

     至於長期投資的角度,陳慧明認為與中國相關的IC製造商,以及GPS、手機、數位概念個股,無疑還是最大贏家,看好聯發科、揚智、瑞昱;此外,能夠與WLAN、Wimax、PMP、TV、小型LCD IC需求沾上邊者,也是二○○八年佈局主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