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總統大選前,證交所將與元大證券連手,三月份舉辦逾百家上市公司的超大型法說會,並邀請素稱「股市大鱷」的索羅斯(George Soros)的長子,亦為準接班人羅伯特.索羅斯來台。特別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法說會有意邀請國、民兩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謝長廷與會,在總統大選前夕向外資說明未來的兩岸政策,格外具有特殊意義。

     證交所董事長吳榮義指出,三月將與元大金合辦超大型外資法說會,邀請歐洲、美洲、亞洲等外資機構來台,並計畫邀請一百家上市公司參與;而台灣政局安定備受外資關注,因此元大也有意邀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與會,向外資說明未來兩岸政策。

     元大證券副總經理李雅彬指出,元大證期望這次超級法說會,可以在國外投資機構與國內上市公司之間,架構起一個溝通平台,屆時受邀不論是國外投資機構或是國內上市公司,一定是一時之選,至於名單為何,考量到客戶機密,目前還無法對外宣布。

     但據了解,國內龍頭廠包括鴻海、華碩、廣達等大型權值股均在受邀之列,並廣邀台灣五十指數成份股公司參加法說。三月參與法說的百家公司市值規模,預估將佔台股總市值六成以上,在總統大選前格外具有「動見觀瞻」的影響力。

     證交所指出,邀請外資法人來台參加法說,將增加上市公司與會意願,規模比帶業者到海外辦法說還要更大。證交所說,這次邀請的海外法人機構範圍很廣,將包括歐、美、亞等地的法人,時間應落在在三月上旬,即總統大選之前,根據了解,邀請的外資法人也包括量子基金索羅斯的準接班人羅伯特.索羅斯。證交所也有意建議元大金定期在每年三月邀請外資來台,舉辦大規模法說會。

     由於台股與政治連動性極高,政局穩定以及兩岸政策是外資評價台股的重點,法人認為,若兩岸開放,參照香港經驗,台股本益比有機會從現行的平均十五.三倍提高至二十倍。且三月廿二日適逢總統大選,元大金擬在選前邀請馬英九以及謝長廷與會,讓外資進一步了解未來領導人的兩岸政策,提升外資投資台股的意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