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15)天台股延續立委大選後慶祝行情,金融期再度漲停,金融股持續噴出,資產、觀光、航運、營建、中概等期待三通題材傳產股持續大漲。電子股則轉穩彈升,但因立錡急殺拖累IC設計股漲勢壓低;法人表示,明天仍須先觀察美股強弱。加權指數以8428.84點作收,上漲255.43點,成交值2102.27億元,為10月2日以來最大成交值。
 
法人表示,今晚美國銀行 (USB-US)、花旗、英特爾、道富銀行等將公佈財報,雖然市場看好英特爾獲利,但卻更擔心花旗等金融機構財報更難看,亞股盤中同步由高翻黑,以先打下預防針。台股也受影響,電子股漲勢壓低;不過,金融、傳產股已飆漲兩天,可預期明天將出現較大震盪。

今晨美股上漲171點作收,但今晚多家金融企業將公佈財報,日股開高翻黑,午後下跌181點或-1.28%,韓股下跌36.18大點或-2.05%,港股挫跌309.11點或-1.17%,上証指數也下挫68.33點或-1.25%。

台股在立委大選由藍營獲得壓倒性勝利,激勵連續兩天大漲,今天收盤漲幅3.13%,盤中最高逼近年線,一度大漲372點,但受亞股下殺影響,收盤最後留下118點上影線。不過,外資資今明顯回流,昨天買超逾200億元,今天匯市急升1.4角,外資資金加速匯入。

今天金融期連續兩日漲停,金融股開盤後持續噴出飆漲,今日早盤成交比重甚至一度高達40%,超過電子成交比重,金控股僅國票金、日盛金未漲停,國泰金漲停掛進未成交張數高達18.8萬張;而在市場成交值擴增至2000億元,證券股全數漲停,金融股多達28檔亮燈。

在市場預期未來三通、兩岸交流、財經等政策可望加速開放,傳產、資產、營建、航運、觀光等傳產類股連續第2天大漲,台泥、遠紡、華航、長榮航、國建、皇翔、遠雄等營建股、資產股持續多檔漲停。不過,法人表示,傳產、金融股短線漲幅不小,出現震盪或回檔機率升高。

電子股今天回穩,台積電、宏達電、友達、群創等主要指標股大漲,大立光、華碩、太陽能等弱勢股也回穩彈升。不過,因市場擔憂美國金融企業財報影響美股行情,尾盤立錡殺低跌停,拖累IC設計股及電子股走勢回軟。資深業內表示,電子股暫時仍處於整理,但底部以越墊越高,投資價值浮現,總會有機會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