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14日放量大漲逾百點,在泛藍陣營大勝下,資產、金融、航運、觀光、中概、營建等「兩岸三通」概念股,齊步上演慶祝行情,配合外資銀彈大舉回籠、總統選情逼近,兩岸話題可望持續發酵,新中概股族群股價仍具上漲空間。

大展證券自營部副總陳政元表示,立委選舉藍軍拿下逾三分之二席次,國民黨在立委選舉後已確定提前執政,兩岸關係可望趨於開放,受惠於兩岸三通的觀光、金融、中概、營建,成為內外資券商報告點名的加碼標的。

陳政元指出,政治不確定因素消弭,國民黨在立委勝選後取得執政優勢,內外資搶進中概、內需產業;電子則受美股走空,使外資持續賣出電子股,尤其美國進入超級財報周,未來兩周電子股不確定性升高。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分析,「兩岸三通概念股」或「新中概股」是指受惠於未來兩岸政策開放的相關族群,舉凡資產、金融、航運、觀光、中概、營建等,都將名列其中。

投信法人指出,營建股對國內政治最敏感,14日類股及相關傳產股表現超強,與美股、亞股及國內電子股脫鉤;凸顯立委選後結果,市場對兩岸概念股的總統大選行情,有強烈的多頭行情預期。

法人指出,2004年總統大選前,當年1月底的營建股大漲37.28% ,2月底接近大選時上漲47.37%,大選後的3月底仍有42.81%的漲幅;大盤則分別有8.23%、14.6%及10.73%的漲幅;營建類股2004年第一季反應總統大選並帶動大盤走勢,相當明顯。

法人認為,此次立委選舉被視為是3月總統大選的「前哨戰」,國民黨獲得壓倒性勝選,多數外資也都對兩岸關係未來朝正面、開放持樂觀期待,台股14日明顯反映政治面利多;第一季是否有持續性的總統大選行情,營建類股將是觀察指標。

分析師說,14日強漲的類股,主要就是受到藍軍立委大勝的激勵,市場一有新話題的出現,股價自然有表現,未來隨總統大選戰火引燃,兩岸開放題材勢必持續發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