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股市昨(十四)日反應出乎預期的國會選舉結果,以大漲二百餘點跳高開出,全場放量震盪,特別是金融、傳產、營建、中概等,同時奮力大漲,市場再度傳出萬點有望。股市聞人賈文中昨表示,電子股疲弱的程度,到現在還有很多個股看不到底部,至於傳產方面,在立委大選結果已使泛藍總統勝選機會大增,投資人必須改變投資策略,電子傳產化、傳產股有機會出現本夢比。以下為專訪紀要:

     問:去年台股先盛後衰,連跌三波,市場狀況究竟如何?

     答:去年指數下殺三波,第一波九八零七點回檔,使得不會逃命的新手重傷,八千點以下來回總共有一千二百億元資金出場,預計已不會再回來,而第二波由九八五四點下殺,使得業內老手等紛紛退場,最後僅存的高手也在八千八往下的補跌段中受傷慘重,才會造成台股量能日前低迷態勢,要恢復元氣尚須時間。

     問:國會大選藍軍勝選的啟示是?

     答:因投資人所熟悉的電子業,在資金受傷慘重局面下,比較難出現像樣走勢,「很多電子股目前還看不出底部」,介入要非常小心謹慎選股,惟過去長時間沈澱的傳產、金融、資產等,在選舉結果出乎預期下,已經給予更大的想像空間,在電子傳產化、傳產本夢比發酵的狀況下,投資人未來看傳產等族群的眼光,也應當有所轉變才是。

     問:給投資人的建議是?

     答:包括營建、中概、資產、航運等與兩岸關係互動性強的標的或族群,若有拉回的時候,將是佈局連動至奧運與三通等題材的好機會,反之,電子股由於趨勢不對,反彈應該減碼或是降低持股,避開美國未來一年之內,經濟可能還是不好的疑慮。不過,這不代表電子都不能碰,只是介入搶反彈,要非常審慎,因為市場的心態與資金都已經較之前變小許多,電子不是沒希望,只是縮小在特定族群上,具有新題材、新產品、新概念,且相對具有人氣的電子股依然會有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