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選舉一役,國民黨大獲全勝,台股今(14)日開盤跳空大漲逾 200點,尤其是泛藍席次跨過三分之二的高門檻,振奮外資圈,今早包括摩根大通、花旗、美林、里昂、德意志、瑞信、麥格理等外資,紛紛在台股策略報告中以利多解讀國民黨的勝選,摩根大通證券便表示,國民黨的勝利,已經打開台股今年攻上萬點的大門!
 
國民黨在立委選舉超乎市場預期開出大紅盤,不僅激勵台股指數跳空大漲,也鼓舞了外資對台股攻上萬點的信心;摩根大通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劉至昱表示,國民黨不僅贏得立院主政權,更跨過修憲門檻,演出對台股最好的劇本。

劉至昱認為,短線上受到大選結果鼓舞,將有助於台股勁揚,但為期不長,可能僅有一周;展望第 1季,在美股持續波動下,大盤主軸將持續以非電子股為要角。

然而,長線在美國經濟成長仍堪憂之際,將持續成為台股走揚的強勁逆風,劉至昱表示,台股長線走勢表現將取決在美國經濟是否能夠軟著陸;儘管如此,他認為,國民黨在立委選舉的勝忌,無疑已經是打開台股攻上萬點的大門,台股高點基本預估也有 10500點,年底最高上看15000點。

花旗環球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谷月涵認為,國民黨在立院勝選後,即使最後由謝長廷進駐總統府,但在立院由國民黨獨攬下,謝長廷可能將被迫與國民黨共組政府;開放觀光、鬆綁陸資來台、開放直航等,都將是未來國民黨的重要政策,看好零售、航空、資產股將是最大受惠者。

德意志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王俊朗表示,立院勝選,確實給予市場相當大的信心去預期馬英九能在總統大選再下一城, 3月民進黨要再翻盤的機會也相對降低;加上這次公投在國民黨的杯葛下,投票率僅有 26%,致使市場先前擔憂的入聯公投,爆出意外結果的可能性也大為降低。

然而,谷月涵提醒,目前國民黨有聲音傳出有意要在選前彈劾陳水扁,且新國會將在 2月 1日上路,國民黨必然將有時間趕在選前對陳水扁投下不信任票,迫其下台,倘若如此,將成為台股短線上的利空。

在投資佈局上,劉至昱重申先前基調,首選原物料的塑化股、水泥股,資產題材的遠紡 (1402-TW下單)、台肥 (1722)、宏普 (2536)、信義 (9940),銀行股的台新金 (2887)和富邦金 (2881),證券股的元大金 (2885),以及新興市場需求支撐的散裝航運和正新 (2105)。

王俊朗也同步看好觀光、零售、航運、資產、中概、藍籌、科技、原物料和部分的金融股,建議佈局要由兩方面進行,在選舉概念股上,首選台泥 (1101)、台肥、遠雄 (5522)、中鋼 (2002)、中華電 (2412);科技概念股則點名鴻海 (2317)、廣達 (2382-TW)、宏達電 (2498)和景碩 (3189)。

而谷月涵也喊進 5檔國民黨勝選股,包括遠百 (2903)、華航 (2610)、大同 (2371)、元大金和國泰金 (28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