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藍軍立委選戰大勝下,台股傳產龍頭、資產、營建、金融股帶領下,指數出現中長紅,技術上指數自上週由7818點開低走高後,在政治不確定性中震盪,而藍軍選戰大勝,指數開高震盪仍有100點以上上漲,且站上10日線及月線8101-8140點並出現超過1500大量,日周kd值也交叉向上,短多展開攻堅動作,目標應在季線及年線附近8540-8630點附近,8000點支撐關卡應也建立。不過本周美國將展開超級財報週,美股線型的確不佳,不宜連續性大跌,如道瓊12500點、NASDAQ 2400點關卡宜守穩才可,否則對台股仍有殺傷力。
    較為有利是台股過去被外資賣超主因是與中國連結性不夠,尤其是政治反覆不定,如今政治面已較為明朗,且今年以來外資賣超台股超過800億元,但匯出金額有限,外資是否將提升台股評等將牽動此筆資金能否回頭購買台股,畢竟外資仍是台股重要推力。
    就各類股成交量上看,電子股盤中佔成交比重一度降至39%以下,是非常少見,但個股表現不一,法人應是將資金抽離轉向非電子股,當然極端轉換對兩者短線都會影響,例如金融股成交量比重一下子拉升至20%以上,也易有短線壓力,不過以美國景氣面來看大致上第二季以前台股主要是看中國臉色,下半年美股影響性才會較強,金融股中官股第一金、合庫扮演重要角色,而具有參股廈門銀行題材的富邦金股價大底將成,逢回可注意。壽險股的國泰金、中壽及台壽保主角,而證券股在看好台股後市下,元大金、群益證、寶來證較強。龍頭股中亞東集團一直是今年以來台股最強勢集團股,遠百漲停後確立創新高走勢,後面亞泥及遠紡在距高價距離不遠下,也有創新高機會,僅次於亞東集團股則是長榮集團股,長榮航來到近兩年半高價外資叫進,長榮股價跟進,其他大型股如大同、中鋼、台泥、統一、潤泰新、潤泰全等也都是高姿態,中量級的台塑股價直逼100元,距102元不遠,而台肥正式登上100元,是傳產股重要分水嶺,也帶動資產股國產、厚生、榮運、士林三寶、農林等上攻。再則觀光百貨飯店股有投機機會。
    電子股高價股大立光換手失敗,可成亦同,而鴻海集團的鴻準再跌停,190.5元為重要關卡。鴻海則在170.5元,群創則在84.6-90.5元,聯發科在320元,宏達電在500元。台積電54.5元,其他股立錡、華上、超豐及點晶較強。大陸通路的聯強、藍天及大聯大,可攻可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