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益證券研究部副總經理辛日祺12日指出,立委選戰告一段落,但台股首季仍面臨美國上市公司公布財報與台灣總統大選等不確定因素,現階段選股建議向大型股靠攏,推薦台化、友達、仁寶等12檔去年營收成長逾三成,但本益比卻不到十倍的績優個股,具獲利穩健與流動性高的優勢。

辛日祺指出,雖然台股在美國次級房貸衝擊下,大型股曾遭外資大幅賣超,但股價經修正後,大型股可望成為外資回補台股的主要標的,加上大型股流動性較佳,適合投資人擇機布局。

群益投信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謝文雄強調,在股市多空前景不明之際,選股應該回歸基本面,獲利成長佳、本益比被低估的個股,值得逢低介入。

依據券商篩選個股,台塑集團的台化;面板股奇美電、友達、彩晶、華映;高價股代表聯發科;筆記型電腦族群華碩、廣達、宏碁、可成、仁寶紛紛入列,以及印刷電路板大廠欣興、IC設計股力成等,都是去年業績年成長率超過三成、本益比又低於十倍的個股。

辛日祺強調,台股前景尚未明朗,除資本利得外,投資人可將今年股利收益納入考量。

例如本次篩選出的個股中,均具備有低本益比與高獲利成長,多數同時也具高股利題材,屬穩健投資。

近期面板廠商受到傳統淡季影響,財報表現較為弱勢,但法人認為,面板衰退的原因主要來自於LCD螢幕與筆記型電腦面板等中小尺寸面板淡季效應,液晶電視等大尺寸面板需求仍在,首季面板廠商業績可能面臨盤整,但因需求面仍強,報價可望回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