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正投顧總經理毛仁傑12日表示,此次立委選戰藍軍大勝的幅度超過市場預期,市場視立委選舉結果為3月總統大選的前哨戰,這一選舉結果,正式宣告台股「選舉行情提前展開」,台股可望從過去表現較國際股市折價,扭轉為溢價。

藍軍大勝使兩岸關係可能加速開展,毛仁傑12日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選後電子股與非電子股將展開截然不同的兩種行情,過去受壓抑的金融股將展開波段行情,資產股以及兩岸題材包括中國收成股、受惠兩岸三通的觀光、飯店、航空股,將啟動一波多頭行情。以下是毛仁傑接受專訪紀要:

問:立委選舉結果藍軍大勝,比上周市場預期的勝選幅度還大,對台股後市有何重要意義?

答:確實比市場預期勝得更多,由於這是總統選舉前哨戰,這樣的勝選幅度,「即使期待大選要產生鐘擺效應也擺不回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幾可說勝選在望。

也就是說,台股的選舉行情提前展開。台股將從過去投資信心嚴重不足的「國際折價,轉變成國際溢價」,變天的心理預期,讓具備特殊題材股票本益比向上提升。

問:近期美股利空不斷,但台股選舉行情又提前啟動,多空因素相互影響下,台股後市如何?

答:受益最大的,一個是受惠兩岸關係開放的族群,另一是過去七、八年間因兩岸關係股價表現備受壓抑的內需股,包括金融與資產股。電子股部分,績優個股仍值得長線投資,但受美國景氣表現影響較大。

過去七、八年嚴重受壓抑的內需股,像是金融股過去被嚴重低估,但在築底後將展開波段行情,並且是這次選舉行情啟動下,最重要的大型股。

受惠於兩岸題材還包括中小型股,這類股票比較集中在資產股,以及兩岸觀光開放的受益股,如遊樂區、飯店、百貨公司與航空業。

兩岸政策的開放,會讓中國收成股與內需股同步受惠,評價向上提升。中國收成股原本就因大陸內需成長動能,具基本面支撐,若投資大陸四成上限能放寬,評價將連帶上揚;另外,若政府開放陸資來台購買股票或房地產,資產股也可望同步走高。

問:台股不少族群,因立委選舉結果的兩岸開放想像空間,而有評價或本益比上升空間,但接下來美國的超級財報周將登場,台股上檔空間有多大?

答:美股12日重挫,接下來超級財報周即將登場,預料是壓力重重,大盤因被電子股壓抑,要大漲的機率並不高。但是,兩岸題材所給予的想像空間很大,先前技術面上的偏空趨勢已獲得扭轉。在美股影響下,本周並不容易挑戰8,500點,但中期可望上看8,500到8,800點間。

問:哪些族群看好,投資人此時可進場布局嗎?

答:金融內需股多頭趨勢啟動,逢回低檔都是承接的好時機。電子股因是空頭走勢,僅有少數績優、業績看好的族群或個股,面板、LED與好的IC 設計族群仍看好。

金融、資產與中概成主流已為既定趨勢,不排除14日一開盤,法人將立刻展開換股操作,我認為,一般投資人也要依據這主流趨勢,加速換股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