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前(12日)晚才從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CES)返台,昨(13)天下午就精神奕奕地趕赴群創光電在竹南廠區,參加五周年慶家庭日。郭台銘被媒體問到立委選舉藍軍大勝的看法時,他立即連聲說了兩遍「不談政治」;隨即又表示:「這對經濟肯定是好的。」

現在…政治得為經濟服務

郭台銘接著說,現在全世界都在拚經濟,老百姓以選票表達的,就是要「拚經濟」。全世界思維目前也在改變,過去經濟是為政治服務,現在是政治為經濟服務,並已成為全球潮流。郭台銘強調,他無黨無派、是「工業黨」的。至於未來景氣展望如何?郭台銘說,沒有景氣好壞,只有競爭問題。全球不景氣時,還是有人成長;景氣好時,也有人衰敗。

但話鋒一轉,郭台銘又說:「若是對今年面板產業沒有信心,就不敢來(群創)了。」今年他還是會以來賓身分,參加群創的尾牙晚會。

最近…群創股價有點委屈

郭台銘並稱許群創五年來表現,都是群創全體員工的功勞。他說,群創表現得不錯,「只是最近股價受了一些委屈」。群創去年12月營收144.86億元,是歷年來單月第三高,比去年11月成長2.29%,群創去年全年營收1,559.4億元,更較前一年大幅成長48.3%,交出五年來最佳成績單。不過,群創最近跌破百元關卡,上周五上揚3.2元,收89.3元。

至於鴻海集團股價是不是都很委屈?郭台銘則說:「這個不好說,要讓投資人評斷。」

郭台銘說,他對群創員工很有信心,群創還會繼續投資,鴻海集團的投資也從未停過,更是持續投入研發。他並轉而看著一旁的群創副總經理許庭禎說,有這麼多年輕一代的同仁加入,台灣是很有前途的。

郭台銘昨天到群創,原本要視察六代廠建廠進度。所以他一進群創,就準備換裝去工地,沒想到被守候的媒體團團包圍。郭台銘手拿著風衣外套狐疑地問道:「要我在記者面前換裝嗎?」

哎呀…冒雨也要見星光幫

郭台銘原本不願接受媒體採訪,但在一旁群創董事長段行建打圓場說:「她們是粉絲啦!」郭台銘這才回過身來,笑容滿面地回答媒體問題。

當郭台銘得知,即將在鴻海尾牙晚會上,要與鴻海員工歌唱PK的星光幫成員星光四少與鴨子正在露天會場冒雨唱歌時,他立即表示要去見見星光幫,更順便邀請群創員工也能組隊參與鴻海員工尾牙的PK大賽。郭台銘幽默地指出:「我先來看星光幫,因為星光幫比群創工地還重要。」

不過,當主持人才介紹完正在台上的林宥嘉給郭台銘後,郭台銘還是叫不出林宥嘉的名字,郭台銘此時也只好對林宥嘉說,我跟你「有代溝」啦,我們「差了二世代喔」;展現這位台灣首富自我解嘲化解尷尬,用心與藝人搏感情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