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林(1606)去年第四季受惠外銷美國市場的液晶電視銷售順暢,出貨量40萬台,比前年同期倍增,去年內外銷出貨量達120.1萬台,年營收212億元、成長35%。

歌林今年將跨足公共顯示用液晶電視、液晶監視器新領域,並將活用套裝(SKD)出貨到美國、大陸及歐洲市場組裝出貨以提高獲利。

歌林今(14)日將與丹麥DALI、LYNGDORF及瑞典PRIMARE等知名音響品牌取得台灣市場代理簽約,明(15)日發表120Hz倍頻技術的新款液晶電視及年度新產品發表會,構築在影音產品更為完整的產銷布局。

甫自美國CES展回台的歌林副董事長高超群表示,瑞軒代工的VIZIO與歌林代工OLEVIA品牌的液晶電視,去年感恩節及耶誕節在美國市場雖然大賣,但受美國次級房貸影響,今年上半年美國零售市場的買氣仍需觀察。

高超群認為,歌林代工的高畫質65吋液晶電視,去年第四季在美國市場零售價為6,000美元,賣出6,000多台,顯示大尺寸、高畫質機種的買氣仍可觀。他並指出,與OLEVIA在CES召開的年度全球產銷大會上,確定今年銷售重心為新增跨入新興公共顯示市場,並將推出19吋、22吋寬螢幕液晶監視器,擴大在影音產品群的銷售。

分析今年120Hz倍頻技術將成為全球一線液晶電視品牌的主流機種,包括三星、LPL、友達及奇美電等面板廠均將擴大供應量,在此次CES上,已有多家主力品牌大廠展出並將量產上市。

此外,歌林最近獲得丹麥DALI、LYNGDORF及瑞典PRIMARE品牌的音響及揚聲器等代理,以在高畫質機種銷售比重提高下,建構家庭劇院的影音產品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