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股市進入超級財報周後,國內面板、DRAM、IC設計、封測、晶圓代工等重量級半導體廠超級法說會也緊接著登場,由於美國景氣衰退的跡象已經越來越明顯,加上費城半導體指數頻創新低,法人認為今、明兩天或許因泛藍大勝,台股將有慶祝行情可期,不過對於接下來的超級法說會,都不敢有過於樂觀的預期。

     美林證券虧損金額超出預期,導致上周五(十一)日歐美股市雙雙呈現大跌,其中那斯達克指數收盤創下九個半月以來新低,費城半導體收盤更創下四年半來的新低數字,費城半導體大跌,國內半導體廠在美國的ADR台積電(2330)、聯電(2303)、日月光(2311)、矽品(2325)跌幅也都超過二%以上,其中以聯電ADR跌幅超過四%最重。

     美國超級財報周初登場,金融機構的虧損數字就讓市場經歷「震撼教育」,接下來美國重量級科技類股的財報數字,以及科技大廠對於下一季獲利以及景氣的預測及看法,法人圈都不敢有過於樂觀預期。

     其中一向對景氣預測相關具前瞻性的矽品董事長林文伯,去年第四季受到大客戶聯發科幾度調降第四季營運目標,導致矽品去年第四季營收表現較上季衰退一%,低於公司原先預估成長二%到五%,這一季林文伯會怎麼為半導體景氣把派,現在整個法人圈都在等待月底矽品的法說。

     法人表示,上季的法說當中,林文伯曾提出「半導體產業今年將出現大轉折」的說法,當時在場法人聽得一知半解,對於林文伯的意思可說是「霧煞煞」,不過對照之後全球半導體股全面大跌,這一季法說,林文伯怎樣對「半導體產業今年將出現大轉折」這個說法提出進一步的說明,將是全市場關注的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