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後市需求持續看好,生產驅動IC為主的矽創)8016(將跟著受惠,除了今年第四季營收估計可延續第三季旺季成長力道之外,加上有勝華、華映兩家面板廠股東的加持,明年在奧運所帶動的LCD TV與行動電視商機之下,明年的營運展望樂觀。
矽創以中小尺寸面板驅動IC為主,今年第二季才開始大量出貨的C-STN LCD驅動IC,主要是應用於手機上,在新興市場手機需求暢旺帶動下,該公司第三季C-STN LCD驅動IC出貨量較上季成長了三○到四○%。
在出貨量帶動下,矽創第三季營收較第二季成長二六‧四%,創下單季營收新高,十月營收更連續第六個月創新高而達到六‧一二億元,預期第四季營收仍可望較上季微幅成長約五%。
目前矽創大尺寸及中小尺寸TFT-LCD驅動IC單月出貨量各維持在近兩百萬顆左右而已,預估今年大尺寸和小尺寸產品合計佔營收比重將在一○到一五%左右。
由於面板的應用面越來越廣,無論中小尺寸或是大尺寸面板的需求都相當熱絡,面板廠都積極鞏固驅動IC的來源,矽創除了原有的大股東勝華之外,日前又通過私募案,全數引進華映成為持股比率達三.一二%的最大股東。
由於在手機上,TFT-LCD已經逐漸取代C-STN LCD成為趨勢,矽創在原有大股東勝華之後,再引進該公司大尺寸TFT-LCD驅動IC主要客戶華映的資金,預期華映未來在中小尺寸TFT-LCD驅動IC方面,也將帶給矽創不小的挹注,TFT-LCD驅動IC可望取代C-STN LCD驅動IC成為該公司明年的成長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