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連續第二天出現長紅,與近一個月來屢屢下跌有所不同,而道瓊重新站穩13000點,NASDAQ站上2600點,而前者佔上年線,後者則佔上半年線,亞洲股市紛紛大漲2%以上反應,未再如週三走低,台股也跟進長紅推升,不過漲幅還是落後國際股市,現階段股價股市紛紛重返年線之上,印尼股市甚至創新高,台股則在年線附近,顯然融資斷頭賣壓及法人都有信心不足感覺,短線10日線下降至8504點附近,必須站穩10日線是最起碼要求,如此才能擺脫日kd值低檔鈍化走勢,目前國際股市重返半年線者不在少數,台股至少低檔仍具有一定支撐。當融資餘額還是需要經過減肥才可,畢竟指數下跌超過1600點,跌幅也超過16%,但融資止減少不到8%,相對較少至少需要減少至3400-3600億元才利股市有較強反彈。


    隨著技術指標已降至相對低檔,且下跌時間長達一個月,應有利下周以後反彈出現,或許從12月底來看現階段是相對低檔,就待融資減肥。


    就各類股成交量上看,電子股占75%,電子股中以面板及DRAM族群成交量較大,其中面板族群仍在法人賣壓下進行補跌,以奇美電修正最都,直接下探季線,不過先跌的友達已來到季線附近,華映雖跌,但勝華、群創、凌巨表現不錯,佳世達、中日新也向季線修正,短線面板族群由於周kd值仍在交叉向下,先求止跌為主,以友達及群創為主要觀察目標。DRAM族群在價格跌破1美元下,下半年以來股價跌跌不休,但廠商虧損已到達臨界點,韓國三星及海力士股價皆已進行打底,台股則以華亞科最先有底部跡象,逢低可注意。IC設計族群龍頭聯發科自行下修本季營收15%,股價拉回加上同族群股反彈在前,短線壓力較大,已箱型為主。值得注意是鴻海集團股包括鴻海、廣宇、鴻準、建漢加上群創皆已止跌,而光寶、宏碁、仁寶、華碩及宏達電也見止跌,半導體封裝的矽品加上佳能表現不錯,LED族群從億光、晶電、燦圓、崋上及佰鴻都有不錯表現,電子股目前處於個別股表現。


    傳產龍頭股也進行反彈,其中水泥股台泥持續性反彈,頗有向月線挑戰味道,前次低點40-42元轉為支撐,水泥股就看台泥、亞泥漲停,食品股則跌深統一也開始反彈,加上台塑集團股續彈,亞東集團的遠百及遠紡短底形成,加上永大認列大陸子公司比重拉升,皆有築底反彈機會,而投機性較強的生技股受到政策利多刺激全面強彈,造紙股華紙持續彈升,中鋼表現不錯,傳產股陸續有底部形成,未來若與電子搭配,台股將有一波中級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