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視為年底實際銷售數據(sell through)第一個觀察指標的「美國感恩節檔期」,已順利開出紅盤,大大提振外資圈對科技股的持股信心。港商里昂、美商高盛、摩根士丹利、美商美林證券昨(二八)日就點名筆記型電腦、面板、通路三大族群為「感恩節銷售概念股」!

     原本外資圈擔憂次級房貸風暴將重挫美國年底消費市場,不過感恩節亮麗的銷售數據出爐後已化解一部份疑慮。里昂證券亞洲科技產業研究部主管鄭名凱隨機調查位於紐約、加州、佛羅里達等地的三四家零售業者,出乎意料得到「我們很忙(we are busy)」的答案,顯示整個市場可能低估這波潛在消費力道。

     如ShopperTrak預估,光是黑色星期五當天銷售額就達一○三億美元、較去年成長八.三%;ComScore在黑色星期五當天的線上銷售金額也較去年成長二二%;至於表訂早上五點半才開門營業的紐約Macy,為了抒解龐大的等候人潮、甚至還提早半個小時開門營業。

     鄭名凱指出,在這次美國感恩節假期賣得不錯的商品,大多集中在筆記型電腦、遊戲機、液晶電視這幾項,使得相關個股成為本週外資圈sell side定調科技股操作的主軸。

     如高盛證券亞洲科技產業研究部主管金文衡就指出,或許全球各地對於各項商品的銷售數據不盡相同,但在筆記型電腦方面得到的數字倒是頗為一致,對照近期筆記型電腦族群股價表現弱勢,確實是委屈了點。

     金文衡認為,想操作筆記型電腦族群,可以參考宏碁、華碩、緯創、仁寶這四檔個股,尤其是十二月一日至九日還有台北電腦展題材,筆記型電腦族群短線股價應該不寂寞才是。

     除了筆記型電腦外,面板族群也是典型的「感恩節概念股」,美林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蘇志凱指出,雖然美國經濟成長仍存在下滑風險,但也讓消費者「選擇性」購買所需商品,如捨桌上型電腦,改買筆記型電腦、GPS、液晶電視等,液晶電視價格可購性(affordability),更是銷售能夠普及化的重要關鍵。

     當然,蘇志凱認為友達與群創的受惠程度將會最高,儘管鄭名凱認為LG等品牌大廠將優於面板製造商,但他也點名宏碁、華碩、聯強、大聯大等個股是不錯的「感恩節概念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