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昨晚宣佈,第四季營收將較第三季衰退一五至二○%。聯發科表示,主要因功率放大器(PA)缺貨,引發連鎖效應,再加上十二月手機銷售情況不佳所致。

     花旗環球證券亞太區半導體首席分析師陸行之認為,聯發科十一月營收將不到七十億元,較十月份下滑近四%,但就股價而言,再跌空間應有限。

     聯發科先前在法說會中預估,第四季營收將比第三季下滑一○至一二%(約在二三八至二三三億元間),不過公司昨確認第四季營收預估,比預期更差,約下滑一五至二○%(二二五至二一二億元間),減少幅度不算小。

     聯發科指出,以目前訂單情況來看,十二月營收恐與十一月谷底相當,但聯發科也強調,受限於PA缺貨致公司必需變更設計,致第四季營收不如預期,此一問題近期可望解決,不過,另外公司下游客戶市占率遭到分食,也影響十二月訂單情況。

     法人預估,以聯發科第四季營收衰退幅度推估,加上下游客戶原本有不少庫存待消化,十一、十二月營收將落在六五至七一億元間,因此聯發科本月營收可能跌破七十億元。

     美林證券亞太曲半導體首席分析師何浩銘(Dan Heyler)昨也發出警語,存貨問題將使得半導體景氣下滑幅度比預期要長且深,因此全面調降聯電、日月光、特許、中芯等投資評等,台積電雖維持「買進」,但已從亞太區主要推薦買進個股名單中剔除。

     何浩銘表示,以台積電、矽品為例,在存貨風險到達頂端與投資價值拉到最低點之際,就是最佳買點。由於今年下半年大幅調降資本支出將抑制明年產能,一旦出貨恢復成長,台積電與矽品客戶的受惠程度將會最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