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日大跌九九.五○點,不僅仍無力收復年線,且再收一根黑K棒,市場觀望氣氛轉濃。不過,市場重量級人物紛紛為股市信心喊話。富邦投顧董事長丁予嘉仍持有樂觀看法,他指出,台股本益比偏低,「八千二百點很便宜」、「台股要過萬點很容易」;寶來證券集團總裁白文正則表示,只要美股走穩,年底應該還是有作帳行情可期待。

     身為券商大老的白文正也不忘信心喊話,他在昨日寶來曼氏期貨上櫃掛牌典禮中表示,近期台股雖然行情動盪,不過整理盤應該會在明年第一季告一段落,因為屆時國際金融走勢才會趨於透明,不過,但不表示第四季就沒有行情,只要美股走穩,年底應該還是有作帳行情可以期待。

     至於一向掌握經濟趨勢具權威性的丁予嘉認為,台股表現應該會與美國脫勾,他指出,美國不斷降息,造成美元貶值,原物料價格上漲,影響美國景氣趨緩,美國Fed聯準會發表二○○八年經濟季報,也下修了明年美國經濟成長率在一.八%至二.五%之間。

     雖然丁予嘉看衰美國景氣,但他認為,金磚四國將取代美國,在全球消費市場需求扮演重要角色。丁予嘉指出,這次美國次級房貸風暴造成全球股災,將是「最後一次美國打噴嚏,全球跟著感冒」,主因是金磚四國成長力道強勁。

     丁予嘉指出,金磚四國去年民間消費總額已追上日本,依照這樣的成長力道,二○一五年將取代美國成為全球最大消費市場。丁予嘉認為,台灣高科技廠的產品並不是只賣到美國市場,而是賣到全球,受美國衝擊程度沒有想像中大。反而是兩岸貿易依存度已高達五二%,台灣與大陸經濟連動將比美國密切,丁予嘉仍看好大陸經濟體的成長。

     對應到台股近期受美股拖累,一個月內重挫千點,丁予嘉認為,台股跌到八千二百點很便宜,已經快到低點,且本益比很低,「要過萬點很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